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意、阿获女排世界杯外卡 中国首战阿尔及利亚

2011年10月06日10:0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四年一届的女排世界杯11月4日将在日本开幕,而12名参赛队伍中最后2名外卡幸运儿,昨天也终于确定,尽管日本组委会的外卡给了阿根廷队这支水平一般的队伍,但国际排联的外卡却给了欧洲强队意大利。这样,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又了一名劲敌,让“进前三直接进军伦敦”的幻想,再遭无情打击。此外,世界杯的分组抽签也在昨天完成,中国队的首位对手是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队。

国际排联是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外卡发放情况的。意大利女排在欧锦赛铜牌争夺战中以2-3惜败给土耳其队,最终仅排名第四位未能直接获得2011年世界杯的入场券,不过作为2007年世界杯的冠军球队,还是得到国际排联垂青,被授予外卡在最后一刻入围赢得幸运;而阿根廷女排虽然闯进了南美洲锦标赛的决赛,但先是被实力强大的巴西女排以3-0横扫,屈居亚军,根据规则,和其他大洲锦标赛亚军比世界排名时,又以第25位的世界排名居末位而没能直接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好在最终,日本队正是看中了她们的实力一般,而把外卡给了她们。

至此,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12强名单最终得到确定:分别是日本、肯尼亚、美国、中国、塞尔维亚、巴西、德国、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韩国、意大利和阿根廷。除了巴西和美国两强实力超群外,中国女排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有望与塞尔维亚、德国和意大利等队竞争第三个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一旦失利,由于亚洲区不单独设奥运资格赛,她们进军伦敦的希望,将只能寄托在明年5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举行的落选赛上。

2010年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这次没能如愿获得外卡,客观上也让中国女排明年的落选赛更加难打无缘世界杯、以目前的实力打欧洲区资格赛也悬,俄罗斯队很有可能将和包括老牌强队古巴队在内的其他一些强队掉入落选赛,她们的技术风格,将给中国女排造成很大的威胁。

目前,中国女排由于获得亚锦赛冠军,在国际排联的最新排名中上升一位列第六,她们的世界杯目标也被定为了“保六争四”,不过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也表示“目前队内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抢门票和没经验将给她们带来双重压力。主教练俞觉敏更是感慨地说:“欧洲锦标赛俄罗斯、意大利队都没能进入决赛,说明现在的世界强队越来越多。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世界杯赛的对手都是世界强队,而我们备战的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需要全力以赴。”

记者 陈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