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6日看点:彭帅/郑洁冲女双四强 张择PK特松加

2011年10月05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争夺。中国花组合彭帅/郑洁(微博)将在国家网球场夜场迎战冠军组合杜尔科/佩内塔,冲击女双四强。男单方面,中国90后小将 张择将迎战赛会头号种子特松加,此外,西班牙老将费雷罗、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等好手也都将登场亮相。女单方面,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将领衔阿扎伦卡、佩内塔等人悉数登场,出战女单第三轮争夺。

>>>15:00图文播中网正赛第六日 特松加VS张择

>>>点击查看中网10月6日完全赛程

国家网球场:

第一场:阿扎伦卡 VS 帕芙柳琴科娃

2号种子阿扎伦卡本轮迎来了俄罗斯帕夫柳琴科娃的挑战,后者本赛季表现不俗,在法网和美网均成功闯进女单八强。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锋,阿扎保持不败。本轮再次交手,阿扎伦卡除了在心理层面占据优势外,进攻端也将是她的一大利器,倘能在进攻端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白俄罗斯人有望第四次将对手斩落马下。

第二场:特松加 VS 张择

90后小将张择本轮迎来了职业生涯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迎战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七的法国大炮特松加。毫无疑问,这可能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不管在技战术实力还是在比赛经验上,中国小将与对手都有着巨大的差距。除却比赛结果,或许我们更加期待张择能从对手身上获取一些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第三场:西里奇 VS 弗格尼尼

两人次前有过两次交锋,双方战成平手,不过两次对决都是发生在红土场上。在首轮比赛中,西里奇由于迎战持外卡参赛的吴迪(微博),比赛并没有耗费少精力并以6-2和6-0轻松晋级,而弗格尼尼首轮则同样以2-0淘汰了智利选手泽姆利亚,从技战术上看,克罗地亚人要稍占上风,尤其在发球环节,拥有着1米95身高的西里奇占据天然的优势,如不出意外,相信西里奇将获得晋级。

晚场第一场:沃兹尼亚奇 VS 卡内皮

上周的泛太平洋赛,正是卡内皮将沃兹尼亚奇淘汰出局,此番再次交战,丹麦人可谓找到了一个绝好的复仇良机。在前两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连续淘汰了赫拉德卡和加多索娃,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相比之下,卡内皮的晋级之路显得过于轻松,首轮迎战实力平平的中国小花正赛赛,次轮又收获对手的退赛大礼,不过这也并非全是好事,在没有经过对手历练的情况下究竟状态如何将是一个疑问,而这也直接决定了她将给沃兹带来多少威胁。

大概21:30播 彭帅/郑洁 VS 佩内塔/杜尔科

这场女双的对决同时也算是彭帅个人的复仇之战,在此前结束的首轮女单较量中,彭帅无奈连续第六次败在了意大利人佩内塔拍下,如果能在双打项目上抢得一分,对彭帅的心理将是巨大的安慰。不过,这场复仇之战却绝非易事,佩内塔/杜尔科是今年澳网女双冠军,在赛季中更一度登上双打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佩内塔需要一天双赛,这在体力上一个巨大挑战,或许中国金花可以抓住这个契机,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一举闯进四强。

莲花球场:

第一场:费雷罗 VS 格拉诺勒斯

这是一场西班牙人之间的内战,两人之间的熟悉程度可想而知,比赛也因此增加了几分胶着的气氛。在过往战绩中,费雷罗四次面对格拉诺勒斯时均取得了胜利,这也让这位前世界第一占据着更多的心理优势,究竟两人谁能晋级,我们也将拭目以待。(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