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水上中心:水上摩托刚起步 联赛仍需时日发展

2011年10月05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柳州讯(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水上摩托世锦赛 结束了全部的争夺。总结本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五部部长许四表示,这项赛事在国内举办为提高本土选手水平, 推广项目开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但他同时也承认中国因开展这项运动时间较晚,与国际高水平选手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实力差 距。


作为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中的一项,水上摩托世锦赛历时两天,在今天下午结束了全部赛事的争夺。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的新 闻发布会上,水上中心五部部长许四海总结了本项赛事,他说:“柳州承办这项赛事已经是第三年了,已经具备了很成熟的经 验和条件。应该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级部门组织的非常好。这是这项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因素之一。还是就是国际摩联 的专业团队也给比赛本身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虽然中国开展这个项目的时间较晚,但今年也推出了自己的水上摩托艇联赛,在许四海看来,关于项目的推广以及联赛的发展 都还有很过工作要做。他说:“我们国家这个项目才刚刚起步,虽然发展的时间比较晚。作为本土联赛与国际上赛事相比当然 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虽然是我们缺少专业的竞赛团队;其次在器材上,特别是辅助装备还比不了国外顶尖俱乐部的配置;最后 就是我们的竞赛水平、运动员的水平还比较低。这也让我们在场地设置上没办法提高难度。总之我们的联赛都还刚刚起步,在 组织经验上,竞赛水平上都还在学习阶段。”

最后当有记者问到中国选手的装备何时才能给予提高时,许四海解释说:“我们在现阶段选择器材方面之所以有所限制,主要 是考虑到我们的运动员水平较低,是出于安全的角度。现在我们要求立式摩托艇的排量不能超过800,坐式不能超过1100,等 到我们的选手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我们会放开,引起大级别的器材。”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