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分组及赛程:中国首战迎非洲亚军

2011年10月05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 根据国际排联官网消息,2011年男、女排世界杯的分组已经确定,中国女排首战将会遭遇获得今年非洲锦标赛亚军的阿尔及利亚。

根据世界杯规则,12支球队都会先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展开小组内部的循环赛较量,共进行五轮争夺,为期5天;随后的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的比赛,每支参赛队将和另外一个小组尚未交过手的球队依次对战,这两个阶段的比赛共进行六轮较量,为期6天。

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其他5个对手分别是日本、意大利、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阿根廷,在这5支球队当中,意大利(第7)、多米尼加(第14)、阿尔及利亚(第17)、阿根廷(第20)的世界排名都不及中国(第6),只有日本的排名高于中国(第4)。不过,在前不久结束的女排亚锦赛上,中国女排正是“踩着”日本女排夺冠的。值得一提的是,B组的6支球队分别是巴西、美国、塞尔维亚、德国、韩国和肯尼亚。进入第三和第四阶段,中国女排则均被分在A组。

第一和第二阶段(括号内为赛事地点)

A组:日本、意大利、中国、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广岛)

B组:巴西、美国、塞尔维亚、德国、韩国、肯尼亚(长野)

第三阶段

A组:日本、意大利、中国、塞尔维亚、韩国、巴西(札幌)

B组:肯尼亚、德国、美国、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冈山)

第四阶段

A组:日本、意大利、中国、肯尼亚、德国、美国(东京)

B组:塞尔维亚、韩国、巴西、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阿根廷(东京)

具体赛程安排

日期

对手

地点

11月4日

阿尔及利亚

广岛

11月5日

意大利

广岛

11月6日

日本

广岛

11月8日

多米尼加

广岛

11月9日

阿根廷

广岛

11月11日

巴西

札幌

11月12日

塞尔维亚

札幌

11月13日

韩国

札幌

11月16日

美国

东京

11月17日

肯尼亚

东京

11月18日

德国

东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