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拉德亚洲赛季七连胜 她比沃兹更具冠军相

2011年10月05日1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中国花郑洁(微博),取得亚洲赛季的七连胜,轻松晋级十六强。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整体状态来看,A-拉德万斯卡在本次中网赛中比沃兹尼亚奇以及伊万诺维奇等人更加具有冠军相。

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在四大满贯赛中没有能够取得突破,最好成绩是在澳网取得的八强,不过在巡回赛事中她的成绩还是相当的稳定,美网之前的圣迭戈赛中,她就连续击败汉图楚娃以及兹沃娜列娃等名将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进入九月的亚洲赛季以来,A-拉德万斯卡的状态更加出色,在上周的超五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赛赛中,波兰姑娘连续击败扬科维奇、阿扎伦卡以及兹沃娜列娃等几位顶尖高手再度登顶。转战中网赛场,享受首轮轮空待遇的A-拉德万斯卡在今日面对郑洁的比赛中再次打出了极佳的状态,全场比赛牢牢将节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尽管郑洁在比赛中段表现得非常顽强,但是还是无法阻挡A-拉德万斯卡最终直落两盘赢得比赛的胜利。

从A-拉德万斯卡的技术特点来看,她和沃兹尼亚奇以及扬科维奇等人有些相似,非常擅长在底线上利用球路的变化来调度对手,等待对手的失误,其对于球路以及节奏的控制毫无疑问属于WTA赛场上的顶尖水平,任何选手想要击溃这种类型的选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从近期的状态来看,A-拉德万斯卡无疑是当今女子网坛最好的几位选手之一,她同样保留着争夺今年年终总决赛资格的希望。

本届中网女单十六强今日已经全部产生,夺冠热门主要集中在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阿扎伦卡以及A-拉德万斯卡几位选手身上。对比几人近期的状态,伊万诺维奇依然是起伏不定,而作为赛会卫冕冠军的沃兹尼亚奇明显没有处于最佳,最近几场比赛都显得如履薄冰。以A-拉德万斯卡最近几场的表现来看,她比上述几人更加具有冠军相一些。如果能够完成东京-北京两站顶级赛事的背靠背夺冠,A-拉德万斯卡不仅晋级年终总决赛的希望大增,她的整个赛季也将因此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