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称未贯彻张宇的战术 盼伤后延续昔日状态

2011年10月05日18: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称未贯彻张宇的战术 盼伤后延续昔日状态

郑洁(微博)输球向观众挥手告别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李博(微博))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5比赛日的争夺。中国花郑洁未能延续胜利步伐,苦战两盘以1:6和4:6不敌赛会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尽管输掉比赛无缘下一轮,但郑洁的心态依旧不错。赛后发布会现场,郑洁更是笑言输在没贯彻老公张宇的战术。

女单首轮比赛获胜后,郑洁在发布会现场曾表示,中网赛场很冷,而老公张宇依旧穿着T恤观战,赛后郑洁更是心疼老公受冻。今天的比赛,张宇终于穿上了长袖观战,赛中,看到郑洁状态不佳,张宇更是一路小跑的进场给郑洁指导。“上场前张宇并没有给我布置什么特别的战术,只是让我放下包袱。赛中他进场时给我指导时也说,场下好不容易赢下一球,然后很快就输掉了接下来的几球,精力很不集中,输的太快了。但是很遗憾,自己没有很好的贯彻他的指导。”尽管输掉比赛,但说道老公张宇的临场指导,郑洁依然露出了笑容。

本场比赛,郑洁在首盘比赛中发挥不佳,很快的便以6:1输掉比赛。“其实今天不是输在紧张,主要是第一盘自己进入比赛的状态太慢,被对手带入了她的节奏。第二盘自己一度在拿到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如果那局破发了,我想应该不是这样的结果。”对于比赛,郑洁遗憾的说道。

去年美网后,郑洁的手腕进行了两次手术,今年澳网后郑洁才伤愈复出。然而相比07年脚伤复出后温网闯入4强的强势表现,现在的郑洁显得十分艰难。“07年脚伤后复出,自己凭外卡打进了温网4强,所以这次脚伤复出后,大家对我的期待都很大,我自己也是非常着急。这一次手腕的伤势更重一些,但是我觉得我这次复出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脚伤复出后我的排名已经掉到了200名,但这一次我还一直保持在前100。”赛后,对于自己的伤势以及明年的比赛,郑洁显得非常乐观。

“冬训的时候我会着重练习我的发球能力,其实拉德万斯卡也不是那种身材优势很强的选手,但是她很聪明,善于把对手带入她的节奏,我觉得这都是我可以去学习的。”郑洁表示,希望通过冬训找回状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