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尽显顽强本色 状态稳步回升新赛季可期待

2011年10月05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花郑洁(微博)连丢两盘以1-6和4-6不敌赛会11号种子、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十六强。尽管输球,但是郑洁在本场比赛中再次表现出来自己意志顽强的一面,以她目前状态回升的趋势来看,她在明年的表现无疑会更加令人期待。

A-拉德万斯卡上周刚刚在泛太平洋赛击败阿扎伦卡以及兹沃娜列娃等好手成功夺冠,状态可谓炙手可热,再加上其本身固有的实力,任何对手想要从她手中抢走一场胜利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郑洁尽管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表现出来非常明显的回升势头,但是今日的比赛她无疑是属于挑战者的一方,想要取胜需要自身有超水准的发挥。

今日比赛的开局郑洁显得有些紧张,被对手变的击球节奏完全限制住,在局分上很快被对手拉开,但是在首盘比赛胜负悬念已经失去的时候,郑洁开始逐渐稳定下来,她开始利用自己多变的球路以及非常具有网球智商的战术组合和对手展开了周旋。首盘比赛盘末阶段她有过化解对手盘点的顽强表现,到了第二盘,郑洁已经逐渐将比赛拉入到均势中,正如她自己赛后所说:如果能够在第6局把握住那次40-0的破发机会,今日的比赛势必会显得更加激烈。无论如何,能够在非常被动的局面下从A-拉德万斯卡这样的对手手中逐渐扭转局面,郑洁的顽强的机智都给球迷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尽管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改变输球的结果,但是相比之前李娜等人的脆败。郑洁的表现更加配得上球迷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下半赛季以来,郑洁的状态就表现出来非常不错的回升趋势,在美网系列赛中她就是成绩最为稳定的中国金花,美网之后她在广州网球赛中杀进了本赛季第一个WTA赛事的四强,本次中网她又成为在单打比赛中坚持到最后的中国金花。尽管如今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依然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但是郑洁最近半年来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手感和信心的逐渐提升,再进过今年冬季训练的磨砺,郑洁完全有能力在新赛季开始之后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