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内村航平喊团体夺冠口号 称在东京不想当老二

2011年10月05日0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体操世锦赛即将于10月7日在东京开幕,各路体操好手将在本次比赛使出浑身解数以获得伦敦门票。东道主头号明星、新一代全能王 内村航平在开战前就极为高调,他在接受世锦赛官方会刊专访时喊出“团体赛必须夺冠”的口号,并信誓旦旦的表示他能够在六项比赛中全部履行自己的职责,并且不出现失误。

日本男队对世锦赛团体冠军可谓是觊觎已久,近年来几乎每次世锦赛赛前就发出高调宣言,去年鹿特丹世锦赛开赛之前,内村航平和他的队友们就宣称要挑战中国男团的霸主地位,然而在决赛中虽和中国队的比分差距缩小到了近年来最小值,但最终还是未能阻止中国男队的四连冠,而与冠军失之交臂。

本次世锦赛,日本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作为日本男子体操领军核心的内村航平自然急切想抓住机会在团体比赛中取得突破,“这次我们首要考虑的就是团体冠军,从日本队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之后,几年时间里我们基本一直跟在中国队后面当第二名,这次在东京主场作战,我们必须要力争拿下冠军。” 内村航平在接受会刊专访时说道。

内村坦言日本男队在雅典奥运会团体夺冠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那时候我进入高中第一年,我记得自己当时是躺在床上看了电视直播,开始我感觉自己有点昏昏欲睡,可当我看到 富田洋之从单杠上稳稳落地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就清醒了。团体冠军是那样的有冲击力,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给了很大的震撼” 内村航平称他希望能恢复日本体操夺取团体冠军的传统。

对于团体比赛,内村航平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他希望日本男团能在预赛时就取得第一的排位,以便为决赛时赢得更的主动和余地。而对于自己的发挥,内村自信的表示:“我相信自己能够在六项比赛中全部履行自己的职责,并且不出现失误。”为了比好团体比赛,作为新一代全能王的内村航平直言自己都不去考虑全能比赛的事情了,而日本方面希望他能成就世锦赛全能三冠王的伟业。

当然,内村航平对单项比赛同样有较高的要求:“如果能拿下团体冠军,那会对我参加个人比赛提供很更强大的能量。”关于单项比赛时的计划,内村航平说道:“我希望自己能进入每个单项的决赛,在6个单项里自己最有机会去争夺自由操的冠军,其实过去比赛就有机会,但最后失之交臂了,这一次我希望有机会去完成这个目标。”

尽管日本男团借助主场之利气势很盛,并一如既往的高调,但在世锦赛的赛场上,最重要的还是实力上的比拼,所谓不要轻视一颗冠军的心,中国男队的强大实力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有目共睹,而男团最终谁主沉浮将在12晚就将揭晓。(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