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正式加入西班牙球员工会 与普队卡西并肩

2011年10月05日02:1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正式加入西班牙球员工会 与普队卡西并肩

梅西(微博 博客)加入球员公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报道,巴塞罗那球星梅西已经正式加入西班牙球员工会 (AFE),成为该组织的一员。他将与巴萨队长普约尔、皇马(微博 数据) 队长卡西利亚斯西甲球星一起,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与号召 力,为保护西班牙足球运动员的合法权益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顾名思义,西班牙球员工会旨在保护西班牙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合法利益不受非法侵害。该组织是今夏闹得沸沸扬扬的西班牙职业联赛罢工事件的主角之一,他们为了维护西甲西乙球员的经济利益而与西班牙职业联盟相对抗,最终导致西甲和西乙的推迟一轮进行。在这次罢工事件中,球员们在工会的组织下抛弃了球队之间的成见,携手共同对抗职业联盟,巴萨和皇马的两位队长普约尔和卡西利亚斯更是共举“义旗”,站在了谈判队伍的最前列,圣卡西和巴萨前锋比利亚(微博)还是在去年11月进入工会董事会,成为球员工会的副主席。目前该组织拥有6000名成员,前皇马球星劳尔曾是该组织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也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担任工会第一副主席的队长。

作为目前西甲联赛中最著名的球员,梅西的影响力可谓无远弗届。尽管AFE已经拥有了众多球星的加盟,但他们大多为西班牙本土球员,而FIFA球王梅西则无疑具有全球性的影响力。如果他能加入AFE,那么球员工会的势力也必然随之增强,和职业联盟之间的角力也有了更为重要的砝码。而西甲第一轮最终推迟,不管情不情愿,效力于巴萨的梅西都成为了罢工者之一,他是球员中的一份子,和工会是利益共同体,所以两者之间已经有了天然的契合点,梅西加入AFE只是水到渠成之事。

在经过与工会主席比亚雷斯于巴塞罗那进行的会谈后,梅西最终同意成为AFE的一员。当地时间本周二,西班牙球员工会也正式宣布,梅西加入了AFE,从此以后和普约尔、卡西、比利亚、哈维(微博)-阿隆索等球员并肩作战。而据西班牙媒体分析,本赛季西甲联赛虽然最终恢复,但罢工的问题根源并没有得到解决,不能排除明年夏天罢工事件会继续上演的可能。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事情真的发生,那么届时梅西也将列席工会与职业联盟的谈判,并代表球员方发声,这无疑会令AFE底气更足,谈判结果也会更加倾向于球员一方。

在完成成为AFE一员的相关必要手续后,梅西表示自己很高兴像联赛中的大多数球员一样,成为了工会的一份子。而球员工会也发表声明道:“AFE很自豪能拥有两届球奖得主梅西,他代表了我们这项体育运动的很多价值观,对于年轻球员尤其是一位榜样。”

目前,梅西已经返回阿根廷国内,备战将于10月7日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阿根廷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智利,此后他还将率队与委内瑞拉进行第二轮的较量。这两场比赛关系到阿根廷在世预赛中的起跑是否顺利,梅西将与队友全力以赴为国奋战。

(念洲)

相关微博:

  • Para nosotros será el comienzo de una nueva ilusión, este proceso es nuevo y queremos arrancar de la mejor manera./对我们来说,这是全新期待的开始,是全新的一次历程,我们想迎来最棒的开局
    2011-10-04 10:33:4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