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满意结果不满过程 要夺冠需稳定状态

2011年10月05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直落两盘以7-6(5)和7-5击败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成功晋级第二轮。赛后特松加对于赢球的结果表示满意,不过对于比赛的过程他还是有很不满的地方,他承认自己想要夺冠的话需要进一步稳定自己的状态。

特松加的世界排名尽管要比对手的世界排名高出60多位,但是今日的比赛他赢得并不轻松,首盘比赛两人一直战斗到抢7才分出胜负,第二盘特松加尽管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很快他又被对手完成反破,一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特松加才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锁定胜局。

赛后特松加对于赢球的结果表示满意,不过对于比赛的过程他还是有很多不满的地方:“迪米特罗夫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和他打比赛并不容易,整场比赛我的移动并不是太好,击球感觉也不是特别理想。但是重要的是我最终赢得了比赛,能够顺利闯过第一轮让我感觉很开心。”

特松加在七年前的首届中网就曾经来到北京参赛,当时他还是一位资格赛选手,而如今他已经成长为赛会的头号种子。特松加今日也特别回忆了自己参加中网的历程:“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我还是一名资格赛选手,在首轮比赛中我赢了莫亚,整个过程不可思议。当时我在酒店的时候距离比赛只剩下25分钟了,但是我在路上走了1个多小时才到赛场,好在教练说因为下雨比赛被推迟了45分。最终我赢下了那场比赛,可以说中网就是我的人生故事。”

由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退赛,特松加也因此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这位法国黑人名将承认自己想要夺冠的话需要进一步稳定自己的状态:“我肯定有机会夺冠,但是很难说机会有多大。最近我的状态不是很稳定,有时候打得不太好,但是我一定会尽力。”

特松加最后还称赞了中网的新球场:“这是一个很大的球场,能够容纳很多观众,这里的设施很棒,我此前并不知道这是一个新球馆,但是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很棒的球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