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雪宝山难获救者面临处罚 官方称登山前未登记

2011年10月04日21: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成都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10月2日四川松潘县境内的雪宝山发生山难,导致一死一伤,而获救的驴友将面临行政处罚。

四川省登山协会副秘书长高敏介绍说,参与此次事件的山友是违规登山,事前并没有向主管部门登记注册,导致在施救过程中对他们的上山路线、装备、个人信息等情况完全不了解,给救援造成困难。获救驴友将面临行政处罚,但需要报相关部门后再做具体处理。

《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规定,未经体育主管部门批准擅自进行登山活动的,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可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登山是一个高危险的运动项目,出于安全考虑,我国对登山者的行为有很明确的规定。根据《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外国人来华登山管理办法》,登山者在攀登拔3500米以上山峰时,必须向行政主管部门报登山线路、计划等方案,并且这些方案是不允许变更的;因为违规上山不仅危险,一旦出现险情,营救难保证,会造成很大的困难。

2009年2月,违规登山、前往四姑娘山穿越失踪后归来的成都驴友刘亚超、王兴波二人,被作出口头警告的处罚决定。同年10月28日凌晨,俄罗斯四名登山者在四姑娘山长坪沟骆驼峰附近遭遇雪崩被埋,其中两人成功逃生。四川方面投入大量资源施救,事后对二位获救者进行了经济处罚。(完)2011/10/04 17:16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