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美国再损大将 李安娜因伤沦为替补

2011年10月04日2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世锦赛美国再损大将 李安娜因伤沦为替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在各国女队纷纷完成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和器械的赛台训练后,美国队传来人员调整消息:根据美国颇为权威的insidegymnastics网站报道,华裔体操名将李安娜因受腹部伤病影响,不得已从正选位置退下,成为替补。

作为中国80年代体操名宿李月久和吴佳妮的女儿,1988年出生在美国的李安娜从小就在体操馆长大,家学渊源的她很自然的走上竞技之路。虽然她练体操全凭兴趣,但依靠父母的悉心指导,体育和学习成绩都相当不错。考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后,代表学校在NCAA(全美大学联盟)上的成绩一直不错,高低杠尤其出彩。虽然在北京奥运周期就已经小有名气,但当时的美国队可谓人才济济,她难有出头机会。

但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由于美国黄一代的纷纷淡出或退役,加上今年8月份的全美锦标赛上,两届世锦赛都拿到全能奖牌的名将鲍罗斯在完成跳马时受伤,无缘世锦赛,为了弥补高低杠的缺额,近两年逐渐冒出头的李安娜立刻成为救星。果然,虽然只能参加高低杠一个项目,但在一个月前正式公布世锦赛各队名单时,她赫然在列。

然而到了日本,即便有母亲作为随队教练陪同,可她的腹部伤病还是造成不小影响,前两次赛前训练她都因故未能参加,在今天至关重要的赛台练习时,她也表现出比较糟糕的状态。在采访时,她也明确表示在此前的集训时,伤痛已经影响了训练计划。看来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美国队不得不做出将其换为替补的决定。

而根据目前的美国队阵容来看,李安娜成为替补则意味着她们的高低杠项目将被中俄两国拉开更差距:不出意外,乔婷.韦伯、加布里尔.道格拉斯、萨布里娜.维佳三人出战,根据8月份的全美锦标赛和刚刚结束的赛台训练来看,三人的难度分别为6.5/6.4/5.9,而李安娜的难度能稳定在6.5—6.6,正常下来得分可以在15分以上。这就意味着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不仅瞬间失去起码0.6的难度分,此外顶替她的维佳在完成上同样差距明显,即便是全美赛得分也没有超过14分。也就是说,失去了李安娜,相当于美国队团体要损失1分,参照去年团体决赛时三甲纠结的分数,显然很有可能决定了美国队最后的奖牌颜色。

从目前三强情况来看,中美俄实力完全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各有强项也各有弱点,谁能在今年的女团决赛中笑傲,恐怕不到比赛最后一刻,实在难有定论。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