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弗格森:利物浦比曼城难打 红色德比更加重要

2011年10月04日2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英超战罢7轮,曼彻斯特双雄毫无意外领跑积分榜,媒体甚至开始冠以“曼超”之说。但在曼联主帅弗格森眼中,与利物浦比赛的重要和艰难程度远超曼城,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夺冠次数最的两队交锋,才称得上真正的德比大战。

新赛季的前7轮联赛中,曼联和曼城都是6胜1平拿到了19分,紧随身后的豪门只有拿到了16分的切尔西。在很多行家眼中,新赛季冠军的争夺无疑将在曼彻斯特双雄之间展开。而对于“吵闹的邻居”新赛季的表现,弗格森首先也送上褒奖:“我一直都说,这种状况有可能发生,曼城是一支优秀的团队,他们早晚会在积分榜上出现在你的周围。”

弗格森觉得,曼城新赛季的强势崛起与几名关键球员分不开:“阿奎罗注定能在英超取得成功,因为他在禁区附近的威胁非常大,大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也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在面对曼城时,我们必须要确保做好准备。”

曼苏尔王子投资的10亿英镑让曼城成为足坛新贵,曼彻斯特德比也上升到新的高度,对此老爵爷表示认同:“现在几乎所有的德比战都很伟大,这是一种奇特的景观。曼城现在拥有一套令人羡慕的阵容,他们的财力也能吸引到世界上很多的顶尖球员,这些都改变了曼彻斯特德比受到的关注度。”

但与曼城的比赛并非对红魔最大的考验,反而是下轮联赛将要面对的利物浦,才称得上曼联真正的德比对手,上赛季曼联才在顶级联赛的夺冠次数上(20次)超越利物浦(19次),因此这两支球队的对话不但是英超的焦点,而且还将引起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关注。

“近来我们在安菲尔德球场的表现非常糟糕,在一些比赛中我们始终敌不过对方,这令人非常失望。”弗格森接着说道:“主场氛围发挥了一部分作用。每次我们去到安菲尔德球场,都好像要面对一场整个世纪最重要的战役。”

接下来的两轮联赛,曼联将先后迎来利物浦和曼城两大强敌,这也算是一个短期的魔鬼赛程,但红魔现在拥有状态火热的鲁尼,小胖新赛季已经有9球进账,他将成为利物浦和曼城防线最大的威胁,弗格森也认为爱将必能超越俱乐部的传奇球星博比-查尔顿爵士

“鲁尼现在只有25岁,所以他至少还能保持5年的巅峰状态。”加盟至今鲁尼已经为曼联打进156球,弗格森认为,小胖有机会打破查尔顿爵士保持的249球的俱乐部纪录:“如果能像吉格斯那样注意保养,鲁尼在30岁以后肯定还能保持状态,所以现在一切都取决于他,时间就是他的优势。本赛季他已经找到了巅峰状态,我希望他能进30个球。”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