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俄女队赛台又放烟雾弹 平衡木屡失误跳马不妙

2011年10月04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 2011年世界体操世锦赛即将在日本东京揭开战幕,作为正式比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和器械的赛台训练也从今天上午正式开始。在中国和美国女队先后训练完毕后,三强之一的俄罗斯姗姗来迟,向对手们发起了战书。

赛台训练顺序根据各队预赛抽签排位进行,中国、美国女队分别被划在第六和第七小组,而俄罗斯却刚好是第八小组,位置可谓绝佳。虽然由于去年的灵魂人物穆斯塔菲娜受伤无法出战,而少影响了战力,可其中如新秀科莫娃和另外几位压阵老将,让俄罗斯队实力犹在,是中国和美国不可轻视的对手。

俄罗斯队训练顺序为: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

高低杠:

名将纳比列娃虽然目前的成套中没有编入自己的命名动作,多少有些亮点的缺失,可通过教练的合理编排,难度较之去年有明显提升,增加了俄罗斯队在这个项目的厚度。今天的训练发挥很不错,如果预赛也能有这样的水平,晋级决赛问题不大;新秀科莫娃的状态较之前几天大有好转,她完成了两次成套拉练,作为俄罗斯今年该项目第一人,相当有希望冲击奖牌;另外几人如德门耶娃、阿法纳西耶娃的状态差强人意,好在还有时间让她们调整。

平衡木:

科莫娃一开始在完成立转720时掉下器械,第二次练习时,不仅在这个动作上依然出现大晃动,侧空翻时甚至掉下器械。第三次单独完成时也有一些问题,相信应该是成套的难点。拥有该项目全队最高难度的德门蒂耶娃在完成侧手翻内转90度这个难度较低的连接动作时也掉下器械;阿法纳西耶娃则先在分腿后空翻这个动作上掉下,幸好第二次练习时有惊无险的撑了下来。可以说,三位项目主力的发挥都不够理想,反倒是其他几位队友的表现很好。

不过,从去年俄罗斯队赛台发挥欠佳,但团体赛时逆转夺魁的经验来看,不排除这又是她们为迷惑对手而放的烟雾弹。

自由体操:

虽然有伤在身,科莫娃依然在这个需要用腿的项目上拿出了尽可能多的难度:后直转体540间接阿拉伯前团两周、后直转体1080这两个难度串都编入了成套,只是她的另外两串分别用了屈体后空翻两周和团身后空翻两周,有在编排上有取巧嫌疑;去年决赛中马失前蹄的阿法纳西耶娃表现不错,动作非常有力度,而且舞蹈非常有个人风格;德门蒂耶娃的表现也很好,可以说,正常发挥下,以上三人中任何两人都有可能闯入单项决赛。其他几位选手也颇有实力,可以说,俄罗斯在这个项目上非常有竞争力。

跳马:

在这个项目上,作为唯一有实力对抗美国的俄罗斯,目前的状况显然有些不妙:科莫娃在试跳了两次之后,终于跳出了难度6.5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900,,再次跳这个动作时落地则没有控制住,跨出了垫子;而纳比列娃则始终没有找到感觉,好几次试跳都是在空中完成720转体,落地之后再跳了180度。好在她的身体姿态比去年大有进步,而且还有第二跳,看样子应该打算在决赛中有所图谋。

虽然恐难以在这个项目上不被美国队拉开差距,但好在其他几位选手也有相当的实力。果然,一位俄队女教练在走下赛台时,都禁不住面露笑容,显然很满意弟子们的表现。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