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勉力维系中网星光 避强敌为总决赛冲刺

2011年10月04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网男单头号种子特松加在今日进行的首轮赛事中,不出意外得以7-6(5)和7-5击败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为缺少世界前六选手的男单比赛维系着淡淡的星光。由于诸竞争对手目前正在日本参赛,错开强敌的特松加有望通过中网的比赛,一举拿到参加ATP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在中网开赛前因为背伤未愈退出比赛,使得世界排名第7的特松加入替成为赛事的头号种子。这是2004年以来中网男单排名最低的头号种子,此前不论是莫亚、纳达尔、柳比西奇、达维登科、费雷尔还是小德,当他们以头号种子身份征战中网比赛时,世界排名都在前六行列。

虽然特松加这个头号种子有些寒酸,但他本人对此次赛事颇为看重,中网开赛之前法国名将就早早来到北京备战,而今天的首轮赛事,他又抵挡住了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的猛烈冲击,顺利晋级次轮赛事。

季米特洛夫今年刚满20岁,世界排名已经蹿升至第70位,在今年的温网比赛中,他在与特松加的比赛中抢七先胜一盘,惊出法国名将一身冷汗。中网首轮,保加利亚小将差点重演温网一幕,他在首盘错失两个破发点机会后,与特松加再次打至抢七。这次特松加凭借经验与发球,挫败了保加利亚小将的攻势。次盘两人前十局各破对手一局,特松加又是在盘末抓住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奠定胜局。

整场比赛特松加发出9记ACES,拥有63%的一发成功率与76%的一发得分率,3记双误瑕不掩瑜,季米特洛夫虽然在发球环节不落下风,但在关键分处理方面还是不及法国名将。

本届中网,现今TOP10选手中,只有伯奇与特松加一块来到北京参赛,而同时在东京举行的ATP500赛却有纳达尔、穆雷、费雷尔、费什4位世界前十参赛。特松加因此幸运避开了诸多强敌,由于在中网遇到的对手实力普遍不强,法国名将有望通过在中网取得好成绩,从而一举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特松加将在次轮遭遇中国小将 张择,对于男单比赛来说,本土小将挑战头号种子,足够吸引观众眼球,第二轮赛事因为有这场比赛也变得颇有看点。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