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冠军奖金达220万美元 创大满贯历史新高

2011年10月04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作为每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直都是球员和球迷关注的热点。除了精细的组织,出色的赛场和热情的球迷之外,澳网的奖也格外“诱人”。根据澳网组委会的最新消息,2012年澳网奖金将创历史新高,男女单打冠军都将获得230万澳元(约22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而赛事总奖金额将达到2600万澳元(约2500万美元)。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直是许球员和球迷热衷的焦点,除了大满贯赛事这个特殊意义之外,澳网无论从组委会的组织还是比赛场地的完善,都备受球员和球迷们的好评,更别说还有澳大利亚热情似火的观众。如今,除了这些因素之外,澳网又增加了一项吸人眼球的内容——丰厚的赛事奖金。

根据澳网组委会的最新消息,2012年澳网奖金将创历史新高,男女单打冠军都将获得230万澳元(约22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而赛事总奖金额将达到2600万澳元(约2500万美元)。

其实,早在2010年10月,澳网组委会就曾经宣布过提高奖金的方案:2011年度澳网总奖金提高至2500万澳元(约2400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将各获得220万澳元(约210万美元),这项方案在当时创下澳网百年历史的新高,甚至超越了其余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奖金额度,成为最“富裕”的大满贯。不过这项纪录仅仅维持了一年时间,今年澳网组委会再次刷新了奖金记录。

澳网赛事总监泰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一直有着最热情的网球球迷,而且本土选手斯托瑟在法拉盛公园举起美网冠军奖杯,也又一次点燃了澳洲球迷的激情。因此,澳网组委会认为应该有更多更好的球员来参加澳网赛事。尽管澳网已经有了大满贯这项足以吸引到任何球员的荣誉,但是加上更丰厚的奖金显然会更加有效的刺激球员们在墨尔本公园的发挥。

根据泰利透露,目前已经报名参加2012年度澳网公开赛的选手就包括了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和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虽然吉姆(克里斯特尔斯)本赛季缺席了多场比赛,但是她有准备来墨尔本进行她的卫冕战。”泰利同时表示,“塞琳娜(威廉姆斯)的情况也差不多,今年她错过了澳网,她不想明年又一次错过。”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