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公布世界杯参赛队 赖亚文鼓励女排处子秀

2011年10月04日15: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公布世界杯参赛队 赖亚文鼓励女排处子秀

>>>点击进入胡进的微博

>>>点击进入赖亚文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经过亚锦赛之后的短暂休息后,中国女排已经于2日在北京重新集结,全力备战11月4日在日本开幕的第11届世界杯赛。而就在昨天,女排世界杯参赛球队已确定了十席,领队胡进在微博中罗列出具体的十支球队,由于中国女排所有队员均将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教练员赖亚文(微博)则开始提前为姑娘们打气。

在上个月的女排亚锦赛上,背负着巨大压力的中国女排一路高歌,闯入决赛,并最终击败日本获得冠军,不仅重夺失去了6年之久的亚锦赛冠军,而且也获得了世界杯赛参赛资格,从而有机会争夺进军伦敦奥运会门票。而且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女排排名上升一位,位列第六。

正当全国人民享受国庆长假之时,中国女排将士于10月2日再度在北京集结,开始了备战世界杯赛的征程。备战中,除了提高自身的技战术能力外,同时也要了解对手的情况,以便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五大洲的女排锦标赛结束之后,参赛的对手逐渐明朗。

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就时刻关注着世界杯参赛队产生的过程,昨天晚上,胡进在微博中公布了已经确定的十支参赛队:“世界杯已经产生10支球队。她们是:东道主日本队,亚洲冠军中国队,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北美洲冠军美国队,南美洲冠军巴西队,非洲冠军肯尼亚队,亚洲韩国队,欧洲德国队,北美洲米尼加队,非洲尼日利亚队。2张外卡由国际排联和日本世界杯组委会决定。国际排联可能给欧洲,日本组委会可能给南美洲。” 根据规则,这十支球队包括5大洲冠军球队以及4支最好的亚军,此外还包括东道主日本队。

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转播了胡进的微博,并写下鼓励中国姑娘的话语:“目前队内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加油!!!”首次参加世界杯,对于中国女排姑娘来说,不仅有压力,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经历。

由于本次世界杯的成绩相当关键,是2012年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中国女排自然极为重视,主教练俞觉敏日前透露,队伍请来了NBA(微博)体能教练为队员们上体能课,目标是在世界杯上打进前6名。(whitney)

相关微博:

  • 世界杯已经产生10支球队。她们是:东道主日本队,亚洲冠军中国队,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北美洲冠军美国队,南美洲冠军巴西队,非洲冠军肯尼亚队,亚洲韩国队,欧洲德国队,北美洲多米尼加队,非洲尼日利亚队。2张外卡由国际排联和日本世界杯组委会决定。国际排联可能给欧洲,日本组委会可能给南美洲。
    2011-10-03 19:44:16
    -转播-
  • 祝贺中国男排杀进亚锦赛决赛。小伙子们好样的,决赛再接再励。加油!
    2011-09-29 08:01:1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