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恩师开启新执教生涯 受聘NBDL传奇队主帅

2011年10月04日0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恩师开启新执教生涯 受聘NBDL传奇队主帅

74岁的老帅哈里斯再次拿起教鞭【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据ESPN消息,作为1995年的NBA(微博)年度最佳教练,德尔-哈里斯再度有了新工作,他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被NBDL(发展联盟)的得州传奇队聘为主帅,这也意味着姚明昔日恩师又将会展开一段新的执教生涯。

哈里斯现年74岁,他之前任传奇队总经理,如今则是接替了前任主教练南希-利伯曼的工作,后者是发展联盟有史以来的首位女性教练,但是由于家庭原因,利伯曼于今年的7月份卸任主教练,而是转为担任球队助理总经理一职,这样她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正在上高中的儿子,德克萨斯传奇队是达拉斯小牛的下属发展联盟球队,他们都拥有共同的运营总裁唐尼-尼尔森,此前传奇队的新主帅人选瞄准了田纳西州教练布鲁斯-帕尔,但是后者由于家庭原因并不愿意离开田纳西。

有消息声称,传奇队在最近才迅速锁定德尔-哈里斯为球队主帅,后者在此前的美洲杯锦标赛上作为名帅卡利帕里的首席助教率领米尼加夺取第三名,即便是放在NBA中,哈里斯也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他曾经执教过火箭雄鹿湖人,在1981年,“银狐”曾率领火箭打入到NBA总决赛,而在湖人执教的四个赛季里,哈里斯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战绩,他平均每个赛季率队赢得55场胜利。

在NBA的最后两个赛季里,哈里斯开始转型为顾问角色,在2008-09赛季,他曾经在公牛辅助过尼格罗,而在2009-10赛季,他还曾经在2009-10赛季给科克-范德维奇当过高级助理。德尔-哈里斯曾经在小牛担任过7年的助教,他和球队的管理层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所以此番哈里斯能够担任传奇队主帅,也有受人之托的意味。

不但在美国职业联赛中名头很响,哈里斯还执教过许多国家队,其中包括波多黎各、加拿大、美国、中国以及多米尼加,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想必很多人都不会忘记“银狐”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正是他和姚明联手率领中国男篮闯进八强。

据称,哈里斯仍将会继续担任球队总经理,如今他将会身兼两职,不论NBA停摆是否解决,发展联盟的赛季都将会如期开始,传奇队将会在11月26日的揭幕战中对阵奥斯汀公牛,而训练营将会于11月14日拉开序幕,如今时间所剩无几,“银狐”上任后还需要积极的进行筹划和准备。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