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联最新排名:女排升一位至第6 男排进前10

2011年10月04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 随着各大洲排球锦标赛的结束,国际排联昨天公布了男、女排最新的世界排名,亚锦赛登顶的中国女排排名上升一位,位列第6,闯入亚锦赛决赛的中国男排则上升两位,位列第10。

在此前的女排亚锦赛上,背负着巨大压力的中国女排一路高歌,闯入决赛,并最终击败日本获得冠军,这也让她们目前的积分达到118,排名提升了1位,位列世界第6,而获得男排亚锦赛亚军的中国男排则位列第10,排名提升了2位。

男排方面,巴西队此前获得了南美洲锦标赛的冠军,这让他们的世界排名依然保持在第一位,没有变化,他们的积分为220,位列第二位的是俄罗斯,积分为170,而前不久刚刚获得欧锦赛亚军的意大利则超越美国位居第三,这是他们的世界排名自2006年之后第一次进入前三甲。

中国男排的排名上升了2位,升至第10,积分为68.5,由于中国队挤进了前10,原来位列第10的德国队则跌出前10,位列第11。而战胜中国赢得亚锦赛冠军的伊朗男排则迎来不小的提升,他们的排名上升了5位,目前位列第14位,积分为50.5。而在前20位的球队当中,最大的输家是法国队,在欧锦赛经历了糟糕的表现之后,他们的世界排名下降了6位,暂时位列第17位。

除此之外,在男排的最新排名当中,还有一些球队出色的提升了自己的排名。特立尼达和巴哥在此前的中北美州锦标赛上获得了第6名,这让他们的世界排名提升了30位,从原来的第64位,变成现在的第34位。刚果的排名则因为在非洲锦标赛上获得第5名而提升了39位,从原来的第82位,变成现在的第43位。

再看女排方面,前4位没有任何变化,依然分别是巴西、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分别夺得欧锦赛冠军和亚锦赛冠军的塞尔维亚和中国均上升了1位,分列第5和第6,意大利则下降2位,跌到第7,德国和土耳其分别提升了2位,挤进了前10,分列第9和第10。波兰和泰国各下降2位,跌出前10。获得非洲锦标赛冠军的肯尼亚则上升到前20,位列第15,荷兰则下降5位,跌到第18。而在前20之外,埃及队提升了31位,目前位列第24位,而在南美洲锦标赛上获得第6名的玻利维亚则提升了36位,目前位列第46位。

注:男排前10分别为巴西、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塞尔维亚、古巴、保加利亚、波兰、阿根廷和中国;女排前10分别为巴西、美国、俄罗斯、日本、塞尔维亚、中国、意大利、古巴、德国和土耳其。

(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