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外媒预测欧锦赛抽签 四豪门恐陷终极死亡之组

2011年10月04日07:36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预测欧锦赛抽签 四豪门恐陷终极死亡之组

《ESPN》截屏

腾讯体育讯 2012欧洲杯预选赛进入收官阶段,各组都只剩下两轮比赛,《ESPN》特意对决赛阶段的抽签情况做了一个预测,照他们的说法,西班牙、德国、葡萄牙和法国可能分在同一个小组,这将是欧洲杯历史上最恐怖的死亡小组之一。

和以往一样,2012欧洲杯也将主要依据欧足联积分系数来分档。这个系数排名只评估正式比赛的成绩,其中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和决赛圈战绩占20%,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和决赛圈成绩占40%,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成绩占40%。

按照惯例,两个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将自动成为种子队,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也是种子队之一,最后一个种子队是当前系数排名第一的国家,荷兰虽然名列西班牙之后,但依然成为第4支种子队。

这意味着,第二档次的球队似乎更为有利一些,因为他们有机会碰到像波兰、乌克兰这样较弱的对手,不过,像荷兰和西班牙也是谁也不愿意碰到的。但从9月份的最新排名来看,前12名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作为头号种子,西班牙和荷兰将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德国、英格兰、意大利和克罗地亚很可能归在第二档,葡萄牙和法国也将分别成为第三档和第四档球队中谁都不愿意碰到的角色。

如果一切假设条件成立,2012年决赛阶段将出现终极死亡之组:西班牙、德国(或英格兰、意大利)、葡萄牙和法国。这个死亡之组将比08欧洲杯的荷兰、意大利、罗马尼亚和法国更为恐怖。当然,这只是根据当前的系数排名进行的预测,下周系数排名可能还会有所改变。

就目前来看,瑞典/荷兰和希腊/克罗地亚最有可能成为最佳第二名,从而得到直接晋级决赛圈的资格。

附加赛可能对阵:

种子队:瑞典/荷兰、希腊/克罗地亚、丹麦、塞尔维亚、捷克

非种子队:土耳其、爱尔兰、波斯尼亚、黑山

假设种子队全部晋级到决赛阶段,那么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分档情况如下:

种子队:波兰、乌克兰、西班牙、荷兰

第二档:德国、英格兰、意大利、克罗地亚

第三档:俄罗斯、希腊、葡萄牙、瑞典

第四档:法国、丹麦、塞尔维亚、捷克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