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进大学学基础知识 需时间适应新生活

2011年10月04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昨天在澳大利亚西澳州布姆市表示,他退役后,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生活。

姚明在谈到自己目前的生活情况时说,作为运动员的生活节奏和作为上班族的生活节奏是完全不一样的。自从7月份正式宣布退役后,“我现在正处在一个适应期,主要是有了这么闲暇时间以后,要学会怎么去支配和运用它。”

姚明是作为上大鲨鱼队的老板来布鲁姆出席凯布尔海滩国际篮球邀请赛的。这也是他在7月份宣布正式退役后首次出国访问。他说,他退役后主要是打理一些个人事务,同时为到上海交大读书作准备。

在谈到这次去上海交大读书的想法时,姚明说,“我想,读书对我有几个功效,一是学习知识,特别是基础知识,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怎样适应退役后新的生活节奏。我希望通过课堂学习使自己的心能静下来,适应新的生活节奏。”

他特地指出,虽然还没有最后定下来读什么专业,但在上海交大读书以充电和掌握知识为主,完全不是为文凭而读书。

“这个世界很大,有很多有意思的人文、思想、文化方面的内涵,值得我们通过体育这个途径来探索。在体育和国际人文交流方面,我今后愿意多做些工作,”姚明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