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边洪敏:不和足篮比关注度 伊朗魔鬼主场夸张

2011年10月03日20:18青年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着亚锦赛亚军的荣誉,中国男排于昨日下午2点回到北京,“一回来我就感觉喉咙疼,可能有点发炎了。”中国队主力副攻边洪敏微博边咳嗽边说道,连日征战的劳累这回全出现了反应。还好趁着国庆,国家队给队员们放五天假,“明天就回杭州,总算是能吃到妈妈做的家常菜了。”小边笑了笑说。

没夺冠很遗憾

“年轻队员的经验还不够”

中国男排在本次亚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先是淘汰印度进入四强获得伦敦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接着在半决赛经历苦战后战胜曾在小组赛告负的澳大利亚杀入决赛,并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只不过在决赛里,中国队没能抗住伊朗队的攻势,“之前的目标是打进四强,也算顺利完成任务了,只是没能夺冠,有点可惜。”边洪敏叹了口气,中国男排离亚洲冠军就差那么一步。

跟随中国队南征北战年,小边已经是队里的中流砥柱了,谈起自己此次亚锦赛的表现,他说:“骨干队员嘛,主要起的还是过渡作用,自己一直就保持着这种状态,总体还算满意。”但是年轻的中国男排在和老到的伊朗队正面交手时,经验不足,思想有起伏都成了制约因素,“我们年轻队员多,缺乏大赛的临场经验,再加上当时拼了命拿下第一局,有点想法,反倒发挥不好了。”小边分析道。

除了技术本身的原因,还让边洪敏记忆深刻的是伊朗魔鬼主场的威力,“你都不知道,一万人的体育馆愣是站了两万人,连记分牌上面都站满了人,实在太夸张了。”在这种极具压迫性的氛围里打球,难怪年轻的中国队会在先赢一局后连丢三局以致崩盘。

缺关注没办法

“项目不同,尽力取得好结果”

“来接机的媒体还好吧,有个七八家。”在边洪敏看来,这样的“待遇”已经不错了,可和前不久女排亚锦赛夺冠回京时的热闹程度相比,还是暗淡不少。即便中国男排有了不小的成绩和进步,他们受到的关注仍然非常有限:央视体育频道没有直播或录播男排亚锦赛的任何一场比赛,没有一家国内媒体前往伊朗随队进行采访,“我知道体育频道都没有播,那也没有办法咯。”小边不愿意和男篮、男足所受的关注去比,“项目不同嘛,也没什么可比的。不管关注我们的人是多是少,我们都尽力做到最好,争取赢得更好的结果。”

在伊朗的这段时间里,吃是边洪敏最头疼的事,“天天吃那个通心粉和意大利面,都快吐了。”小边说道,“随身带的泡面和罐装火腿早就吃完了,没办法,只能忍着。”国家队将于10月7日再次集中展开封闭训练,积极备战11月20日在日本开赛的男排世界杯,“世界杯的目标啊?现在还不好说吧,我们才刚回来,还没开会讨论呢,呵呵。”边洪敏说,休息这几天他只想好好放松,多陪陪家人,多吃点爸妈烧的菜。

□时报记者 殷佩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