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内塔:连胜六次无秘密 彭帅并非心理素质差

2011年10月03日1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连续第六次击败彭帅,意大利猛女佩内塔在中网首轮复制了自己刚刚在美网的胜利,如愿闯入了赛事第二轮。

当中网抽签抽出彭帅首轮的对手是佩内塔时,几乎没有人看好彭帅能够首轮胜出。在之前的五次交锋中,虽然两个人一直都打得很焦灼,但是获胜者都是顽强的意大利姑娘。就在一个月前的美网,当两个人第三轮相遇的时候,佩内塔在第二盘抢七落后1-6,面对5个赛点的时候竟然顽强地反败为胜,上演了一场惊天逆转大戏。

这场中网的较量佩内塔一上来就实现破发,并且以5-3领先,虽然彭帅一度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且在抢七时拿到一个盘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赢得首盘。在第二盘,佩内塔一度破发实现4-1的领先,但是彭帅将比分追成4平后,最后还是以5-7输掉第二盘,从而以0-2落败。“我很开心,她(彭帅)是中国最好的球员。我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她也没有发挥出水平。我们都有很主动失误,当然她主场作战,大家对她的期望值很高,她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整场比赛佩内塔虽然获胜,但是过程还是有起伏,来分析比赛时,意大利人说,“我开始发挥得不太好,我在5-3和4-1领先的时候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所以被她追上,好在关键时刻我都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比赛。”

连续6次击败彭帅,佩内塔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我们的水平差不多,球风比较相近,她的发球不错,我的移动占据上风,打回球球我赢得多一些,我们打了6次,每次都很难,我们一直打到很接近。”佩内塔说。当记者问她,每每在关键时刻失误,是否彭帅的心理素质不佳时,佩内塔否认道,“她心里也是很强大的,她是世界第15的选手,如果她心态有问题,她不会达到这样的高度。网球就是这样,我很确定她也曾经在比赛中挽救过赛点。在美网的时候我落后1-6的时候,不是说彭帅打得不好,而是我自己打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球才赢得比赛,但是我不觉得她在精神力量不足。”

已经来中国很多次的佩内塔已经对北京非常熟悉,她透露北京所有有名的地方,她至少去过了3次。“感觉很好,如果我有时间的时候,我也会去购物。”至于中网的新场馆,佩内塔也很满意,“这个场地之前是奥运场地,现在条件很好。大家都很努力发展中网,这对中国网球还有WTA都是有好处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