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F1摩托艇官网 > 赛事新闻 > 正文

F1摩托艇柳州站:中国队添荣耀 冠军争夺激烈

2011年10月03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1摩托艇柳州站:中国队添荣耀 冠军争夺激烈

从左至右:中国招商银行队洽培、阿布扎比队阿卡兹、领队斯科特吉尔曼、阿哈米利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的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站决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场战役又将是卡塔尔队内部的“二人转” 。然而,在10月2日下午17点结束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大奖赛上,阿布扎比队一举包揽分站赛冠亚军,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7号菲利普·洽培在与世界顶尖名将的拼抢中毫不示弱、并凭着自己冷静机智的发挥,最终笑纳柳州赛站季军奖杯,为中国队本赛季再添荣耀。

中国队柳州再登领奖台 目光投向冠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经过近50分钟的激烈拼抢,共收获16个积分。7号赛手菲利普·洽培状态非常稳定,利用昨日排位第三的有利条件平稳地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不畏强敌、神勇作战,最终夺得第三名,获12个积分,目前以35个积分在个人积分榜上排与哈米利并列第四位。赛后,他兴奋表示:“赛艇真是太棒了,引擎状态也十分完美。在今天不稳定的天气状况下,我们保持着头脑冷静,这绝对是完美的一天。”

中国队另一名战将皮埃尔·伦迪在本站终于摆脱发动机故障的困扰夺得第七,以4个积分赢得本赛季个人的新局面。

2009赛季,中国队曾在柳州站首次登上领奖台,本次是中国队再次在福地收获荣耀。总结本次比赛,陈领队的喜悦溢出言表:“过去中国队总能在主场创造奇迹,今年柳州的比赛成绩不仅再次证明主场作战的神奇,更证明了我们选手实力的非凡,很观众在挥手呐喊,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喊什么,但我相他们是在为我们中国队加油,我们下一站的目标是争夺冠军!”

阿布扎比队战术至上 欲争夺年度总冠

本站决赛中,阿布扎比队的战术运用是非常的“露骨”:眼看着就要冲刺,一直领跑群雄的哈米利居然“一时大意”落后,紧随其后的阿卡兹却加大马力,并以微弱优势超越同伴夺冠。而这一“戏剧超越”的刹那,也成为了本赛季最令人难忘的冲刺画面之一。

在颁奖典礼上,阿卡兹兴奋地举起冠军奖杯,接受现场的热烈庆祝,而领队斯科特·吉尔曼却意味深长地与身旁的亚军获得者哈米利相视而笑。

其实,这一切均是精明的吉尔曼所做的战术安排。从双雄目前的积分差距可窥出一丝端倪——柳州大奖赛结束后,阿卡兹积分冲到55,排在第三,以9分之差紧逼卡塔尔队卡罗拉,而哈米利目前只有35分。很显然,在本赛季剩下的最后两站,领队斯科特·吉尔曼想力捧目前排名第三的阿·卡兹冲击今年的年度总冠军。

而且,从最新的积分排名来看,阿布扎比队开始成为卡塔尔队夺冠的最大威胁。对于将于12月在阿联酋举办最后两站比赛,两支实力赛队的成绩不相上下,这给年度总冠之争留了更多的悬念。

决赛现场风浪作伴变故多 中国队勇夺前三

除了比拼速度和赛艇建造技术,F1摩托艇世锦赛更考验赛手在气候恶劣——雾、雨、风浪等气候条件的水面和弯曲、狭窄、复杂的航道情况下灵活应变能力。

首日排位赛在大雨中进行,决赛当天虽没有下雨,但阵阵秋风把柳江水面搅动得有些诡异。

赛场的气氛也和下午的天气一样阴晴不定,充满变数:首先是辛格竞技队23号意大利选手伊凡•贝瑞伽达在刚以比赛就遭遇严重撞艇事故,艇盖完全被撞飞,所幸选手无事。然而,正因为这一次的事故,却成为了山尼•阿•卡兹的机会,当巡航艇驶离航道的瞬间,原本排在第六位的阿卡兹突然急速冲至队友哈米利身后,自此阿布扎比双雄相互策应,始终将第一第二的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在离比赛结束仅剩8圈的时候,去年的年度总冠军——狂鳄队萨米•瑟里奥不幸撞到浮标,他的赛艇也因冲击力太大导致艇壳飞脱,自己还头部撞伤,导致比赛再度中断。

在比赛重新开始后,柳江的水面又开始起伏不定,在赛手的你追我赶中,原本在排位赛中第五的卡塔尔队老将杰伊•普莱斯迅速赶至前三,直逼阿布扎比队双雄,紧随后的卡罗拉小心地“掩护”搭档普莱斯,以谋赛队再次超越的时机。

但令人遗憾的是因为发动机问题,这位本赛季连续四站在领奖台“岿然不动”的“美利坚硬汉”杰伊还是被撼动,最终零分收场。

尽管遭遇零分的尴尬,卡塔尔队普莱斯仍以67分的高分位居榜首,其搭档卡罗拉以64分排在第二,阿布扎比队阿•卡兹以55分排名第三。

在赛队积分榜上,卡塔尔队仰仗着实力选手“新老搭档”普莱斯和卡罗拉,以131分的骄人成绩占据着积分榜榜首;在柳州站大获丰收后,阿布扎比队以99分位居第二;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以42分排在第三。狂鳄队、辛格竞技队依次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