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 正文

李娜赢外媒尊重 奖金创新高仍是贫穷亚洲一姐

2011年01月26日06:07扬子晚报[微博]扬 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击败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后,李娜将收获4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76万,加上之前在悉尼夺冠的67万,花新赛季总奖金将达到343万,成为当之无愧的“奖金女王”。然而,纵观世界网坛,李娜的整体收入还仍只能算得上是小巫见大巫。

去年对于李娜来说,无论从成绩还是收入来说都是丰收的一年,在WTA公布的年终奖金榜上,李娜以115万美元排在第十五位。而在商业赞助和代言方面,据福布斯统计,李娜去年的商业收入在500万人民币左右,总收入为885万人民币。这个收入在国内确实已经算不错,但如果同那些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网球选手相比却只是捉襟见肘。网球作为一项在国际上拥有重要影响力的运动,顶尖和知名球星的奖金收入恐怕只占据他们收入中很小的比例。

我们且不说费德勒这位当今网坛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据《体育画报》报道,去年他作为非美国裔运动员全球收入之最,全年狂揽超过6000万美元,其中比赛奖金收入为669万美元。

再看看去年收入最高的网球女选手,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尽管去年全年成绩不佳,伯明翰站决赛还败给了李娜,年终排名和奖金收入也不及李娜,不过凭借自己过去年累积的人气和影响力,她还是备受商家和广告商的青睐,去年收入达到了2450万美元,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广告收入,赛事奖金仅65万美元,占总收入的3%都不到。

总体来看,现在的李娜与其他顶尖球星相比,总收入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而这差距主要产生在奖金以外的广告收入上。

所以对于李娜来说,未来的日子里,首先依旧关注的还是自己的比赛,随着成绩的提升,才能让自己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样不但可以让自己的各项收入逐渐向其他知名球星看齐,同时也凭借着自己在国际上逐渐累积的影响力带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受关注程度,受关注提升也必然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如此“钱”和“名”相辅相成,才能更大限度地挖掘出李娜的“价值”。照中国一姐目前的状态,只要没有大的伤病,未来几年绝对是“钱途可期”。本报记者 黄启元

李娜中网爆冷出局正常吗?
0
正常
0
意外

相关专题:

回不到原点的李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