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吴迪:不敢相信将搭档李娜 有自信创男网历史

2011年10月03日1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李博(微博))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开打。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凭借出色的发挥,直落两盘以6-2和6-0送蛋击退中国90后小将吴迪(微博)。止步中网首轮,赛后吴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年轻,有自信创造中国男网历史。而谈到即将搭档李娜出战霍普曼杯,吴迪笑言兴奋的不敢相信。

作为中国男网希望之星,吴迪屡次在戴维斯杯中取分,连续两年中网被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及塞尔维亚“公主”伊万诺维奇钦点为陪练。不过今年吴迪战绩一般,在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中止步第二轮,这一次比赛他以外卡身份参赛,目前排名世界第425位。赛后新闻发布会,对于吴迪的成绩媒体们似乎并不关心,毕竟吴迪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曾经的中网冠军名将西里奇。而明年一月,吴迪将与李娜携手出战霍普曼杯混合双打的比赛则更吸引媒体的兴趣。

“知道要和娜姐搭档是她刚拿了法网冠军,真的挺兴奋的,都有点不敢相信。”说道这里,吴迪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尽管中网首轮不敌西里奇出局,但说道将要和一姐李娜搭档,年轻的吴迪仍然显得十分兴奋。“能和娜姐搭档挺荣幸的,这次中网前我俩也有过沟通,比如说冬训的重点还有去澳大利亚训练的事。”吴迪表示,非常期盼与李娜的合作。

其实从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双冠军后,中国花渐入佳境,李娜、郑洁(微博)彭帅先后在职业巡回赛以及四大满贯中有惊艳表现。今年的法网,李娜更是拿下女单冠军,成为亚洲网坛收获四大满贯的第一人。而相比之下,中国男网则一直延续着中国体育“阴盛阳衰”的尴尬,目前中国男网的世界最高排名仅是176位。去年中网,年轻的吴迪曾自信的说出希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将中国男网的世界排名提高。“娜姐也是在27、28岁时才拿了大满贯冠军,我现在才20岁,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自己也可以创造历史。”吴迪自信的说道。

全场比赛仅仅耗时55分钟就决出了胜负,西里奇一发得分率高达88%,全场一共逼出9个破发点,并成功完成6次破发。“其实以我现在的世界排名,抽签面对的对手都是很强的,没所谓什么好与坏。西里奇是之前的中网冠军,比赛前我也是抱着冲击他的心态,我其实有信心战胜他,只是今天自己在一些关键时刻处理的不好,比分被他拉的比较大。比赛一开始大家都打得比较紧张,我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存在比较大的问题,今天比赛一发成功率不高,被对手抓住了这个弱点。相比之下对手的稳定性比我强很,今后我要加强底线进攻的能力。”对于比赛,吴迪这样说道。

尽管世界排名靠后,但由于是中国选手,吴迪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央球场。不知道是否第一次在中央球场打球的缘故,场上的吴迪则显得有些紧张,在首局第二盘比赛中,吴迪的一记回球被判出局,而场边所有人都认为这个球在界内,而场上的吴迪却没有请挑战。“第一次在中央球场球场打球,感觉比赛挺艰难的。因为今天的阳关比较足,场上都是阴阳面,比较晃眼。我其实不太能看的清她那边的情况,从我这边看那个球应该是出界了。”赛后,吴迪坦言没有挑战并非源于首次在中央球场的紧张缘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