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四冰球强国竞争申办2017冰球世锦赛主办权

2011年10月03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7年冰球世锦赛的办工作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目前丹麦、法国、德国和拉脱维亚都提出了申办此次世锦赛的正式请求。法国和德国并没有明确指出申办城市,而丹麦的哥本哈根和拉脱维亚的首都里加都明确表示对2017年的冰球世锦赛志在必得。

丹麦曾试图申办2016年的冰球世锦赛,但是却输给了冰球强国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尽管冰球世锦赛从未在丹麦举行过,但是在2010年世锦赛中丹麦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此外,参与竞争的德国早已具有丰富的筹办比赛的经验。2010年的世锦赛就是在德国的科隆和曼姆成功举行,这被视为德国冰球界的一大成功。在当时,有77803名观众前往现场观看德国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这一人数也成为了世界记录。而国外媒体认为此次申办最有可能胜出的是法国和拉脱维亚。

国外媒体认为法国和拉脱维亚的优势在于法国上一次举办冰球世锦赛是在1951年,时间已经久远。而自2008年以来,法国队在世锦赛的表现就一直十分惹眼。而拉脱维亚自1997年以来就在冰球这项运动上展现了很强的实力,在2006年也曾成功举办此项赛事。

目前,国际冰球联合会已表示将于明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投票,最终确定2017年冰球世锦赛花落谁家。(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