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济南时报:分身乏术的李娜得学会“找平衡”

2011年10月03日10:04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2日,李娜在爆冷止步中网首轮的同时也结束了自己2011赛季的征程。尽管整个赛季的表现明显虎头蛇尾,但不可否认,这仍然是迄今为止中国网球运动员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凭借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等出色表现,李娜这个赛季狂揽奖325万美元,再加上总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商业赞助,赛季总收入折合人民币约3.4亿,吸金能力令人惊叹。不过,如何更好地寻求商业活动与训练、比赛之间的平衡点,这是李娜需要抓紧解决的一大难题。

2011赛季的上半年,李娜在女子网坛大出风头。凭借澳网打进决赛等出色表现,她法网比赛之前的奖金总数已经超过了147万美元。法网女单夺冠后,李娜拿到了175万美元奖金,这几乎相当于过去12年中她所有奖金的总额。令人遗憾的是,李娜在法网后状态持续低迷,基本在所参加的赛事中都止步前两轮,奖金收入和上半赛季不可同日而语。这次中网止步首轮只为她增加了10340美元的奖金,这样李娜的赛季总奖金被定格在了325万美元。

但是,奖金仅仅是李娜收入的一小部分,巨额的赞助才能表现出她作为中国体坛第一富婆的吸金能力。一年之前,李娜在商业上的收入只有500万人民币,甚至比不上队友郑洁(微博)彭帅。随着她在澳网和法网上的成功,人气和国际知名度不断攀升,李娜很快就吸引了众赞助商的目光。法网夺冠之后,李娜一口气签下了包括奔驰在内的近10份商业赞助合约,总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尽管中网首轮出局留下遗憾,但李娜和她的2011赛季都创造了中国和亚洲网球的历史,她出色的表现已经在中国体育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然,李娜如果想持续保持吸金能力,新赛季必须有新作为才行,光吃老本显然是不行的。李娜也表示,频繁参加商业活动确实是导致自己今年状态起起伏伏的原因之一。有专家就指出,除了需要调整心态和减少压力外,李娜接下来应该努力寻找商业与训练的平衡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