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李娜要顶住压力才能成为王者

2011年10月03日09:29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场比赛23个非受迫性失误,表面看来,李娜输在失误过。而实际上,输球完全是压力过大所致。

李娜说过,自己非常想打好中网,但想法过多,压力也就随之而来。“这不光是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我的团队给我的压力,还有来自外界的压力。”

法网夺冠后,李娜在众人的追捧下,大有取代姚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成为中国体育第一名片之势。但与此同时,巨大名望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却远远超出了李娜的想像。

昨日的国家网球中心场外,一大早就聚满了前来购票的观众,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李娜的首秀。而在比赛现场,中外的明星大腕也来了不少,目的都是为娜姐加油。在微博上,更有近三百万粉丝为李娜呐喊助威。这一切,全都是压力。

于是,以前那个气势逼人、自信满满的李娜不见了,我们看到的,变成了一个想赢怕输、不屑与对手打持久战的中国“一姐”。

更令人担忧的是,在密集签下数个赞助商后,外界的干扰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李娜的训练效果。本届中网前的两次训练,李娜都没能完成两个小时的训练课,有一次甚至只练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因为与姜山闹别扭而摔拍走人。压力过大,才会对最亲密的人爆发,这是谁都明白的道理。

姚明、刘翔都曾经历过巨大的伤病,承受过巨大的压力,但他们最终挺了过来。而李娜要想成为“第一名片”,需要学习的第一课,就是如何顶住压力。

也许,李娜现在最急需的,不是一名高水平教练,而是一名高水平心理辅导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