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国舆论再为麦蒂正名 姚明应与Tmac同背骂名

2011年10月03日09: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夏来美国舆论一直在关注身为自由球员的麦蒂将加盟哪家球队,麦职业生涯来的成败也成为热议话题。针对近期关于“麦蒂不能行使领军职责”的论调,“火箭迷论坛”进行了分析讨论:个人率领球队走向成功,这或许就是任何个体都没有真正做到过的神话,以这个标准来批评麦蒂是不公平的。

无论是在魔术还是火箭,麦蒂都被定义为未能真正行使领军职责,特别是对比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率领火箭拿到总冠军的奥拉朱旺。但“个人率领球队”的提法本身就有问题,首先,球队确实需要领袖,但这个领袖并不一定就要是球队中最好的球员。比如说巴蒂尔在火箭时,每个人都知道他不是火箭最好的球员,但巴蒂尔依然成为了该如何领军的样板。

伟大球员都被定义为了伟大领军者,奥拉朱旺如此,魔术师、拉里-伯德以及乔丹等等也是如此。麦蒂确实没有成为过成功的领军者,但这更多是因为他并非领军类球员,道理其实很简单,有些球员渴望成为球队的领军者,也适合于此,而有些人则不是。麦蒂并不愿意肩负起领军者的责任。既然巴蒂尔都能在火箭较好地完成“领袖”职责,又为什么一定要让麦蒂挑起这个责任呢?

毫无疑问,在魔术与火箭时期,麦蒂都是球队中最好的球员,他在无私地带动球队打球,但很可惜也很关键的是,他身边的队友实在不算突出,在这种情况下麦蒂必须多作投篮多作直接贡献,就像奥拉朱旺与其他球星那样;后者被定义为在努力领军,那麦蒂就不是身体力行地领军么?在奥拉朱旺帮助火箭夺冠的走势中,马克斯韦尔、索普以及卡塞尔等人都曾给出过直接决胜的表现,否则火箭就不会走到冠军奖杯前,而麦蒂身边缺少这样的队友;如果说奥拉朱旺是在绝大多数时间内都打的很好、作用很突出,那么麦蒂同样如此。

麦蒂在季后赛的失败总被大书特书,但这并不是责备麦蒂的理由;起码我们都能看到,在身边的队友层次得到根本提升之前,姚明同样没有在季后赛中赢得过胜利。如果你要批评麦蒂没有个人率领球队决胜,那也就要一并批评姚明。篮球无论如何都是团队运动,赢球靠的是整体。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