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飞翼翱翔只需五分钟 一举动令众球迷动容

2011年10月03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飞翼翱翔只需五分钟 一举动令众球迷动容

卡列洪皇马(微博 数据) 处子球竟是面对旧主

腾讯体育讯 现代足坛风云变幻,远古及近古时期那种球员对意甲球会从一而终的古风已经几乎绝迹,反倒是出走家门的好汉重回老东家有何作为成为看点。有“忘恩负义”者:阿德巴约曾上演攻破旧主阿森纳(微博 数据)城门后狂奔90米庆祝的好戏;也顾念旧情者,何塞-卡列洪在科内利亚球场进球后双手合十向老东家球迷“告罪”,就颇令人动容。

卡列洪只有24岁,出道于皇马青训营,曾是皇马预备队的主力前锋,并在2007-2008赛季的西丙联赛中以21球荣膺最佳射手。当时的他还是西班牙国青队的主力前锋,和曾经的巴萨小王子博扬并肩作战。然而和内格雷多索尔达多等皇马青训体系培养的前锋境遇类似的是,奉行元与球星政策的“银河战舰”一队没有他容身之地,于是卡列洪只能在2008年转投巴萨的同城死敌西班牙人寻找出头之日。卡列洪是一名典型的西班牙式边锋,擅长边路突破和传中,这在拥有奥斯瓦尔多这样级数的中锋的西班牙人队大有用武之地。过去3年间,他共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打入10球,并奉献了15次助攻,上赛季 他更是几乎打满了西班牙人的所有比赛,并有6球7助攻的全面表现,这也令皇马动了将他回购的决心。

2011年5月,皇马便抢先锁定了卡列洪,这也成为穆里尼奥在今夏第一笔确定的签约。当年出走之前他曾经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有朝一日将重回伯纳乌,历经3年等待这一天终于实现。卡列洪能够重回皇马,所倚仗的并非他的卡斯蒂亚身份,而是其技术特点符合穆里尼奥的战术要求。

卡列洪速度出众,身体硬朗,攻防俱佳,可以说是一柄反击利器,而反击也恰恰是穆式皇马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当然,卡列洪能够引起狂人的直接关注,恐怕还要归功上赛季皇马客场与西班牙人的较量,当时正是他在开场后不久甩开佩佩单刀突入禁区,导致卡西利亚斯仅出场88秒便染红下场,虽然西班牙人最终0-1落败,但卡列洪还是给狂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鉴于左路已经有了迪马利亚,而右边锋的主要替补佩德罗-莱昂又不堪大任,穆帅引进卡列洪,已经心存将其作为边路第一替补的用意。

卡列洪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狂人的信任。夏季热身皇马7战全胜,他的表现便可圈可点,先是在皇马4-1大胜洛杉矶银河一战中完成加盟球队后的首个进球,接着又在对阵费城的比赛有所斩获,这也令他在穆帅心目中的地位大增。有了卡列洪的出色发挥,狂人更有底气将不听话的莱昂彻底弃之不用。

新赛季开始后,卡列洪得到的出场机会并不,这主要还是因为皇马的前场攻击组发挥出色且稳定。他的第一次西甲首发是在皇马客场0-0战平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但半场后即被换下。上轮大胜巴列卡诺一战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本场比赛面对老东家西班牙人,深知部下心理的穆里尼奥自然给足他面子。

第77分钟,卡列洪替换厄齐尔登场。表面上是因为德国人脚踝受伤,其实之前卡列洪已经在做热身准备,穆帅对于厄齐尔在右路的低迷表现早已不满。上场仅5分钟,他便录得一粒进球,当然功劳一半要归功于队友:当时是哈维(微博)-阿隆索长传找到C罗,葡萄牙人在有射门机会之时无私将球分给插上的卡列洪,后者将球轻松推入网窝,为皇马将比分扩大为3-0。值得一提的是进球后卡列洪并没有庆祝动作,而是先双手食指指天,然后对着西班牙人死忠球迷看台合十,向曾经支持他的铁杆粉丝们“告罪”,而西班牙人球迷也没有对他不满送上嘘声,毕竟在科内利亚球场他们共同度过了美好的3年。

这是卡列洪为皇马打入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下一个进球会出现在何时尚未可知,但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他锁定边路第一替补的位置。皇马球迷想必也在庆幸今夏将卡列洪成功收回,否则以他在边路的突击能力,马塞洛绝不敢嚣张的频繁杀入对方禁区。要知道近来前皇马球员频频上演进球好戏,先是内格雷多和索尔达多轮番发威,本轮又有佩德罗-莱昂和卡纳莱斯双双取得进球,看来银河战舰真要善加保留和利用这些本土的年轻球员们了。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