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神枪3年4度戴帽 43分钟1球C罗梅西也仰望

2011年10月03日08:0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神枪3年4度戴帽 43分钟1球C罗梅西也仰望

小烟枪又发威了

腾讯体育讯 在西班牙人的卡内利亚球场,伊瓜因完成了西甲生涯的第3个帽子戏法。上一次戴帽是今年4月客战瓦伦西亚6-3大胜一役,算起来今年内已经两次单场进球过三。小烟枪刀下的牺牲品,还包括2009-10赛季的巴拉利德,此外2008年11月皇马(微博 数据) 20号曾对马拉加上演大四喜,如果按中国媒体的习惯说法,阿根廷射手已有4顶帽子在手。

而据《马卡报》统计,独中三元的伊瓜因,已经在17个球场有过进球,对27支球队破门。目前已为皇马攻入81个进球,其中联赛进球74个,小烟枪也已超越了皇马名将莫里恩特斯的进球数,在皇马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18。

此役只是伊瓜因本赛季第二次打首发,上一回是对巴列卡诺,踢了59分钟。本轮因本泽马拉伤腿部,阿根廷人自动晋升主力,第16分钟C罗反击中自人缝中送出妙传,皇马20号接球后略微调整迅疾起脚推射大角度,“经典的伊瓜因式进球,精准而又简练”,《世界报》感叹。

下半时僵持许久后,第65分钟阿韦洛亚学得阿隆索绝艺,一脚长传塞到禁区右肋,伊瓜因拍马杀到,就比对手后卫快一拍,不做任何调整顺势抽射远角,回追的米兰借将迪达克差半拍赶不及拦截,门将阿尔瓦雷斯也唯有目送同胞庆贺。主队晕头转向,另一阿根廷人达托洛最后关头回传失误摆大宴,皇马20号点头笑纳,独中三元。

虽然出场时间短,小烟枪效率却让人惊叹,联赛迄今总计出场219分钟,竟也砍瓜切菜收5球入袋,与索尔达多并列射手榜第三,将攻入3球的本泽马比利亚(微博)甩在背后。西甲射手榜前17名(进球3个以上)中,伊瓜因是出场时间最少的,自然效率也排名第一,平均43.8分钟便有一球入账。射手榜第一的梅西(微博 博客),478分钟攻入8球,平均60分钟一球,C罗495分钟斩获7球,每球用时的分钟数更要上70。

固然伊瓜因不可能整个赛季都有如此神奇效率,但此役穆里尼奥让他本赛季首次打满90分钟,证明上赛季的脊椎盘骨手术留下的影响已基本被抹除干净。从赛季初对赫塔菲只能上3分钟,到如今在穆帅战术沙漏板上,小烟枪的分量越来越重,本泽马应该小心了,不合时宜的时间点上受伤,伊瓜因已经在背后无限逼近。

“我们提高了排名,不过还需要保持平静,继续工作”,伊瓜因赛后接受Gol电视台采访时心态平和,或许上赛季的重伤让他学会了冷静看待潮起潮落,“我做了许多工作,为了能恢复身体重新回到球场,我承受了痛苦。现在我很高兴能打出这样一场比赛。我们必须作为一个整体继续前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帮助球队赢得冠军。”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