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赛后拒绝给自己打分 称今年表现像过山车

2011年10月03日05:08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新落成的钻石球馆昨天下午首次爆满,但等来的却是一个大冷门。女单首轮比赛,李娜4比6、0比6不敌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李娜称在没有自信而且压力很大的情况下,碰到谁都会输球。

  上午热身时,李娜和姜山发生了一些口角。李娜的比赛安排在下午3时,新闻中心在赛前1小时就广播钻石球场日场票已售罄。

  后半赛季,李娜一直试图找回状态,但正如她说的那样,有时候越急越坏事。面对世界排名第57位的尼库莱斯库,李娜打得毫无章法,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1比5落后时,李娜状态稍有回升,连追3局,但过的失误仍让她以4比6丢掉首盘。

  第2盘,姜山小跑进场指导李娜,但没有收到任何效果。整场比赛,李娜尽管在制胜分上与尼库莱斯库同样为9个,但非受迫性失误却比对手多了整整20个(23比3)。糟糕的表现让李娜第2盘吞蛋出局。

  “这不光是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我的团队给我的压力,还有来自外界的压力。”提前结束中网后,李娜将返回德国调整。尽管在中网损失了不少积分,但李娜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基本无忧。如无意外,李娜月底将首次参加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

  ■ 言论

  “今年表现就像过山车”

  本报讯 从澳网亚军到随后的5连败,从法网冠军到之后的异常低迷,总结一个赛季的表现,李娜只苦笑说了一句话,“今年的表现就像是过山车。”

  在巡回赛中,尼库莱斯库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但她昨天的正手切削球却让李娜吃不消。赛后李娜拒绝评论对手表现,“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应对每一分、每个球,我在场上很艰难,跟对手打法无关。”

  李娜称在拿到法网后,自己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她们对阵我没什么可输的,我以前也是这样,没有任何压力,现在一切都反过来了。”李娜表示冬歇期会努力训练,但这并不容易,各方给她的压力有些大,自己、团队和外界等因素都在左右她。

  李娜接下来将有为期三周多的调整期,随后将会参加年终总决赛,“现在对我来说,赛季结束了,我有了很长的休息时间,身体和心理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恢复。”

  ■ 赛后

  李娜拒绝给自己打分

  本报讯 李娜的新闻发布会总弥漫着“火药味”,尤其是在她输球的时候。

  输掉比赛的李娜赛后第一时间就来到发布厅。与以往一样,对不喜欢的问题,李娜一带而过。发布会第一个问题,央视记者称赛前碰到过一个从广州赶来的球迷,来不及换秋装就跑来看比赛,问李娜想对这些球迷说些什么。李娜淡淡地说了4个字:“保重身体!”

  目前,李娜的微博粉丝已接近300万人,有记者也收集了李娜粉丝的一些问题,让李娜评价巡回赛中最喜欢哪个球员,被她拒绝,“这个问题PASS!”随后有媒体让李娜给自己2011赛季的表现打分,李娜再次拒绝,“我不打分!”

  即便是被问及对赞助商的回报,李娜的情绪仍未平复,“我并不是为赞助商打球的,走进场内的时候我只为自己打球。”不过下半年糟糕的表现让李娜还是对赞助商说了声抱歉,“如果我能在场上表现很好,那我肯定会让赞助商满意。现在我只能说抱歉,我现在正在努力赢球,但是我做不到。希望明年做得更好。”

  ■ 大腕

  苍井空吴奇隆现场看球

  本报讯 李娜法网夺冠后首次回国参赛,自然吸引了中国大腕到场助威。最近正火的“四爷”吴奇隆赛前为李娜挑边,葛优、杨澜、苍井空、丁宁(微博)、张光北等人也都在现场观战。

  李娜和尼库莱斯库开赛前,组委会安排了一个特别环节,吴奇隆成为“临时裁判”,抛硬币为比赛挑边。随后接受采访时,吴奇隆称在法网前便已经关注李娜,“这是我第一次来中网看球,现场看球感觉球速更快一些。”在座的影星不止吴奇隆一个,局间休息时,现场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葛优的镜头。今年4月,葛优便和李娜有过接触,很欣赏她的鲜明个性。

  此外,日本艺人苍井空也来到现场看李娜比赛,她在开赛前就曾写下“李娜加油”的字样。苍井空昨天安静地看完了李娜比赛,随后又看了伊达公子的双打。平日便喜欢打网球的苍井空对胜负看得也很开,她表示李娜并没有输,她只是丢掉了一场比赛。“职业赛就是这样,输赢都是比赛。”赛后群访李娜时,有媒体忍不住问她是否认识苍井空,李娜笑了笑,“我怎么不知道啊,大家都是成年人。”

  ■ 场外

  网球 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本报讯 由中网组委会、WTA和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1北京国际网球高峰论坛”昨天在京举行。会议围绕“网球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展开,WTA高层以及各站巡回赛总监都发表了各自意见。

  这是北京首次承办WTA全球赛事总监会,WTA主席阿拉斯特、全体董事会成员和全球各站赛事总监一同出席。与会人员探讨了如何结合城市自身特点,正确选择网球运动发展的模式。中网组委会昨天也首次公布财务状况,前两个赛季收入增长分别为31%和12%,今年的总收入预计增长20%左右。此外,由于钻石球场的落成,今年的观众总数有望达到30万人次。

  此外,中国网协教练员峰会暨耐克名人训练堂昨天同期进行,这为中国教练搭建了一个与世界高水平教练沟通的平台。本次峰会主题是“训练-潜能-成功”,授课专家包括了法国网协专家帕特里斯·阿热罗尔、让马克·杜博斯科,以及巴格达斯的前教练派瑞等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