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王渡:极速大赛推水上文化 应打造成本土品牌

2011年10月02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日柳州讯(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2011中国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中的首项赛事,F1摩托艇世锦赛在柳州进行了决赛日的较量。作为赛事主办单位的领导,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王渡也来到现场观看了全部比赛。在比赛间隙接受采访时,王渡表示这项赛事的举办对于在国内普及并开展这项运动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柳州当地的承办工作王渡也给予了很大认可。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单位之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对赛事的举办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王渡在向记者介绍时说:“对于这项比赛,我们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除了要策划整体方案,组织赛事之外,还有很非常具体的工作,应该说一项比赛需要我们做的工作,提供的支持我们都做了。”

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赛事平台,囊括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同时今年也是IAC入驻柳州的第三个年头,王渡表示引进这种比赛也是希望中国的民众能够了解并推广这些水上运动,他说:“这几项比赛不仅竞技性强,观赏性强。重要的是对参与的人没有太多的年龄要求,只要竞技条件允许,可以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届时就可以把这项赛事打造成我们自己的品牌,推广属于我们自己的水上竞技文化。”

最后王渡也表示,虽然这项比赛已经持续举办了几届,但要想真正的推广看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西方有自己的民众基础,即便是竞技水平我们相比较起来也差距较大,当然这其中包括实际经济情况的问题,现在我们有些地方从环境到人文已经具备了推广的条件,就像柳州这样的城市,我们相信发展起来还是有不少潜力的。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