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亚锦赛再负姜华珺 伦敦奥运希望仅剩双打

2011年10月02日04:3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郭焱(微博 博客)成功逆转了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微博),为中国队保住女单冠军。这也是郭焱时隔6年后重新夺得亚洲杯冠军。而半决赛郭跃(微博 博客)再负姜华珺,为她出征奥运会的前途增添了一层阴霾。

自2008年奥运会后,除了奥地利公开赛,郭跃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中没有夺得过一个像样的单打冠军头衔,郭跃通往伦敦的希望只能寄望于双打。之前她跟李晓霞(微博)的双打组合就未尝败绩,目前国家队开始尝试郭跃/郭焱、李晓霞/丁宁(微博)组合。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郭跃/郭焱力压李晓霞/丁宁组合获得冠军,这也意味着郭跃与目前两位报名奥运会的队友李晓霞、郭焱的双打组合都极具杀伤力。

不过,距离伦敦奥运会正式报名还有9个月的时间,此前无缘单打首次报名的郭跃急需用冠军来证明自己。张怡宁(微博)退役后,被寄予厚望的郭跃并未挑起大梁,反而陷入低迷的泥潭不能自拔。先是2010年5月的世乒赛团体赛,因状态不佳被主教练雪藏;之后的亚运会女单决赛,3:0领先的情况下被李晓霞逆转;今年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郭跃半决赛再负李晓霞。不仅如此,中国乒乓球队最“忌讳”外战输球,而郭跃输给姜华珺已经是她自去年2月以来输掉的第七场外战,之前她还输给过福原爱、石川佳纯、姜华珺、帖亚娜、郑怡静和沈燕飞。可以说,留给郭跃的自救时间已经不了。 (记者闫珍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