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大Z职业生涯精彩瞬间 曾与大郅姚明过招

2011年10月01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日ESPN报道,36岁的立陶宛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在周六正式宣布退役,从而结束了自己15个赛季坎坷崎岖的职业生涯。“大Z”双脚动过5次手术,一度曾经要提早退休,最终还是坚持到了2010-11赛季结束。

长期以来,身高2米21的伊尔戈斯卡斯与姚明一样遭受着脚伤和连续不断的手术折磨。1999年,他发誓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在做了脚部结构性重组手术后得以重返赛场并一气征战了11个春秋,打了756场常规赛和80场季后赛。其间,他两次入选东部全明星队,先后代表骑士热火闯进两次总决赛,不过两次均无缘总冠军。

现年36岁的伊尔戈斯卡斯是在1996年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20顺位被骑士队选中的。他职业生涯的前四个赛季因脚伤几乎没怎么参赛。在为骑士队效力了12年后,他去年跟随詹姆斯加盟到热火队。

他生涯场均得13分、抢7·3个篮板并盖帽1·6次,其中生涯2444个进攻篮板在NBA(微博)史上排名第41位,另外他1327次封盖对手,在史上排名第40位。

“适可而止吧,”伊尔戈斯卡斯当天在克里夫兰参加一项活动时对媒体说,“我的身体已‘年久失修’,我感觉身体很累。”

目前居住在迈阿密的伊尔戈斯卡斯说:“我想与家人分享一些时间,我过去15年一直过着不定居的生活,现在该是(与家人在一起)时候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