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伊兹巴萨伤退体操世锦赛 罗马尼亚军团蒙阴影

2011年10月01日1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兹巴萨伤退体操世锦赛 罗马尼亚军团蒙阴影

伊兹巴萨(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16日,2011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日本东京展开较量。但大赛即将来临之际,却迎来了一个坏消息。罗马尼亚女将伊兹巴萨因受脚伤困扰,而宣告缺席本次世锦赛。这位北京奥运会的女子自由体操牌得主的缺席,实是本届世锦赛的一大憾事。

伊兹巴萨成名较早,她在04年时便曾在欧锦赛少年组的比赛里,荣膺自由体操银牌,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06年时伊兹巴萨首次参加成年组的比赛,便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成绩,在欧锦赛上夺得了自由体操的金牌。在世锦赛上,则获得了平衡木银牌和全能的铜牌,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08年的欧锦赛上,伊兹巴萨率领罗马尼亚队以绝对优势,夺得了团体项目的金牌,个人也夺得了自由体操金牌和平衡木银牌。在当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伊兹巴萨还夺得了自由体操的金牌。

但在经过了奥运夺金的 高峰后,伊兹巴萨的竞技生涯开始下滑,最显著的变化,便是她开始遭受伤病的困扰。09年参加罗马尼亚全国锦标赛期间,伊兹巴萨脚跟腱不幸受伤,并开始长期受到伤病困扰。在去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伊兹巴萨的发挥不佳,即便是在她最拿手的自由操项目上,也仅获得第七名的成绩。不过,在今年时,伊兹巴萨展现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在欧锦赛上成功将跳马和自由操这两枚金牌收入囊中。然而,就在伊兹巴萨试图在东京世锦赛大展身手的时候,却遭到晴天霹雳,因伤被迫退赛。

对于伊兹巴萨退赛的情况,罗马尼亚队的教练贝亦是相当无奈。贝鲁指出了伊兹巴萨是罗马尼亚队夺金的保障,尤其是在跳马和自由体操这两个项目上尤为突出。但贝鲁也对伊兹巴萨的退赛,抱以理解的态度。毕竟,继续参赛可能会导致伊兹巴萨伤情继续恶化。运动员的健康,要比一时的成绩要更加重要。据悉,伊兹巴萨的空缺,将由安德烈来顶替。(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