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送国庆祝福 微博秀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1年10月01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送国庆祝福 微博秀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

张尚武送国庆祝福 微博秀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

张尚武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 >>点击进入张尚武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7月28日,陈光(微博)标及时地向被媒体报道的在街头卖艺的前大运冠军张尚武发出邀请,以“月薪过万”的优厚待遇聘用张尚武。2个月过去了,张尚武如今的生活情况怎么样,也是广大网友关心的焦点。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张尚武登陆腾讯微博,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同时履行承诺捐款6000元资助贫困大学生一名。

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进入转型期之时,在李娜历史性突破再次引发运动员训练培养模式热议之后,在贫病早逝的冠军才力、当搓澡工的冠军邹春兰、摆地摊的冠军艾冬身后,被微博曝光的这位“冠军卖艺者”,连续多日成为微博中的热搜词。

张尚武曾是200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却一度沦为阶下囚,如今流落街头卖艺。运动员从鲜花掌声中跌入冰冷牢狱和街头的巨大反差,且这种反差一再上演,是他引起巨大关注的原因。之前在微博曝出前国家队体操选手、北京大学生运动会男子吊环牌得主张尚武在王府井地铁口乞讨的事件引得网友议论纷纷,如今张尚武与“中国首善”陈光标签约,正式进入黄埔公司,担任该公司公益慈善部副部长和爱心公益形象大使。

在回归正常人生活几个月后,今天下午张尚武出现在微博中,首先介绍自己近期的情况。“各位网友节日快乐!前段时间我因为住在驾校学开车又去毕节参加演唱会非常忙,电脑也没带在身边,所以上网的高难度动作还没学会。这么长时间没问候大家非常抱歉!”

上个月,张尚武在微博中宣称“国庆节,我要拿出6000千元人民币,捐助大学生。他是福建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我要支持他上大学,回报人民。”同时,张尚武也解释了为什么资助大学的原因,“大学生是人民的栋梁,是人民的希望,希望关注贫困大学生。”

今天的微博中,张尚武也对自己的承诺给予兑现。在发出的7张照片中,完美看到张尚武在小区花园首先进行了精彩表演,给宁宁带来一种视觉享受,希望宁宁开心,非常难得。除了表演自己拿手的体操动作外,张尚武也介绍了贫困大学生的情况,“宁宁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我拿出工资6000元帮助他完成学业,希望他好好学习,感恩社会,回报人民,加油!”一张张尚武交钱到贫困大学生手中以及该大学生6000元的存款单据,证明了张尚武在受到他人恩惠的同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

无论张尚武犯过什么错,作为弱势群体的一员,他都应受到关注。这种关注,体现了人文关怀和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呼唤。如今,感受到温暖的张尚武也对社会多了一份亲切感。在今天微博的更新中,网友们对于张尚武的义举表示赞赏,“吴德宁是尚武支助的一个对象,尚武支助他6000元,尚武是好样的,我支持尚武!”据张尚武自己介绍,目前除了正常的工作外,他还在学习驾驶,力求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宁宁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我拿出工资6000元帮助他完成学业,希望他好好学习,感恩社会,回报人民,加油!
    2011-10-01 17:57:0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易建联微博 陈光标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