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斯齐2-0横扫塞尔维亚小将 强势进第二轮

2011年10月01日15: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斯齐2-0横扫塞尔维亚小将 强势进第二轮

斯齐亚沃尼2-0轻松过首轮关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较量中,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发挥出色,以6-1和6-3直落两盘横扫塞尔维亚小将约瓦诺夫斯基,强势挺进第二轮。

斯齐亚沃尼今年在夺得法网亚军后状态出现下滑,草地赛季和室外硬地赛季均没有突出表现。转战亚洲赛季,意大利人期待有所突破。今天她的对手是塞尔维亚90后小将约瓦诺夫斯基,后者曾在今年年初的悉尼公开赛上一路杀进半决赛,表现惊艳。不过此后她的状态陷入持续低迷。两人此前尚未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意大利老将在开盘阶段便发动猛烈攻势,连破对手发球局,而处于落后的约瓦诺夫斯基却显得毫无招架之力,很快斯齐亚沃尼便取得5-1的领先优势,尽管在第七局斯齐亚沃尼的发球胜盘局中,约瓦诺夫斯基成功化解对手一个盘点,不过这并不能改变最后的结果,意大利人以6-1轻松拿下第一盘。

先输一盘的约瓦诺夫斯基利用盘间休息进行了战术上的调整,第二盘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约瓦诺夫斯基在和对手底线对攻时显得更加耐心,率先完成破发。不过斯齐亚沃尼很快还以颜色,前六局双方战至3-3平。此后斯齐亚沃尼逐渐适应了对方的节奏,第七局她成功实现破发,紧接着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3。第九局约瓦诺夫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斯齐亚沃尼再次破发得手,以6-3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对手,挺进第二轮。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7分钟。斯齐亚沃尼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中国张帅和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之间的胜者。(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