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带队赴澳获赞誉 主办方:他能提升知名度

2011年10月01日09:58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带队赴澳获赞誉 主办方:他能提升知名度

姚明携妻子叶莉观看比赛【点击欣赏相关组图

新华网布姆(澳大利亚)9月30日电 题:姚明的到来提升赛事人气——专访凯布尔滩篮球国际邀请赛组织者安德鲁·瓦拉霍夫

澳大利亚RV体育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瓦拉霍夫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凯布尔海滩篮球国际邀请赛正在澳大利亚布鲁姆市举行,中国篮球明星姚明的到来提升了赛事的人气。

30日开始举办的凯布尔海滩篮球邀请赛,邀请了中国上海鲨鱼队、澳大利亚西澳州的野猫队、新加坡的腾飞之狮队和印度尼西亚国家队参加这次比赛。当天晚上上海鲨鱼队将和印度尼西亚国家队进行首场比赛。

姚明作为上海鲨鱼队的老板,偕同夫人叶莉专程来到布鲁姆观看比赛,为自己的球队助威喝彩。这也是姚明在今年7月宣布正式退役后第一次出国参加活动。

瓦拉霍夫说,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就认识了姚明。他对姚明留下来很深的印象。姚明睿智,热情,而且是国际明星。他这次邀请每个球队的老板来出席这次的邀请赛。姚明欣然同意前来,让他特别高兴。他同时也希望姚明的人气来提升布鲁姆小镇的知名度。

他还说,今年他只邀请了4支球队,但明年很可能会扩大到6支球队,今后每年都要扩大邀请赛的规模,让更的国际知名球队都能来参加这样的户外篮球比赛,增加交流与合作。

瓦拉霍夫对中国更是情有独钟。他仅在今年就5次访问中国,洽谈各种体育合作项目。他说,他准备明年邀请中国上海的50名体育爱好者来澳大利亚进行体育训练和交流,后年则从澳大利亚选派50名少年运动员到上海访问交流,希望体育和文化交流工作能从两国的青少年开始。

作为这次凯布尔海滩篮球邀请赛的组织者和主办方,瓦拉霍夫表示,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对这次赛事非常重视,给予了大量的财政支持,使得这次比赛能顺利在布鲁姆举办。而且他们公司已经同西澳州政府签署了一个5年的合作协议,即今后5年西澳州政府将总共拨款200万澳元来支持在布鲁姆举办这样的国际篮球邀请赛,使得这样的比赛能继续进行下去。

他说,3年前,他在布鲁姆度假时,突然萌发了在这里美丽的凯布尔海滩边举行国际篮球邀请赛的想法。经过3年的努力,现在这个梦想终于成真。“布鲁姆特别宁静闲适,有美丽的海滩和漂亮的风景,当地的人们也很友善,很适合举行这样的户外体育比赛。”此外,瓦拉霍夫觉得布鲁姆这样的旅游城市还不大为外界所知,因此他也希望通过国际体育比赛来带动和促进当地的旅游业,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来这里休闲度假。

今年42岁的瓦拉霍夫是澳大利亚著名篮球选手,曾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了从1988年到2000年的4届奥运会比赛。他还是西澳州著名篮球队野猫队的球员和老板,5年前把球队卖掉后,成立RV体育公司,专心从事体育推广和国际体育交流的工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