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Z正式宣布退役 追随詹皇争冠无果黯然隐退

2011年10月01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Z正式宣布退役 追随詹皇争冠无果黯然隐退

大Z随詹姆斯争冠无果黯然退役【进入NBA频道】【查看大Z职业生涯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ESPN报道,36岁的立陶宛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在周六正式宣布退役,从而结束了自己15个赛季坎坷崎岖的职业生涯。“大Z”双脚动过5次手术,一度曾经要提早退休,最终还是坚持到了2010-11赛季结束。

伊尔戈斯卡斯把自己退役的决定最先告诉了克利夫兰媒体,这是他职业生涯效力时间最长的地方,一直从新秀赛季打到上赛季。上赛季他追随勒布朗-詹姆斯加盟了迈阿密热火,出战72场,其中51场首发,场均数据5.0分4.0篮板。

在6月份的时候,伊尔戈斯卡斯跳出了合同选项,他当时就在考虑自己是否退役,而在度过暑假之后,他终于做出了退休的决定。“已经足够了。”伊尔戈斯卡斯表示,“我的身体到到了极限,从体能上来说已经非常疲惫了,这不是年龄的原因,但大家都知道已经到了该告别的时刻。”

伊尔戈斯卡斯是1996年黄一代成员,首轮20顺位被骑士队选中,在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由于严重的脚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但在康复之后又打了843场常规赛。伊尔戈斯卡斯生涯一共抢下2444个进攻篮板,在NBA(微博)历史上排名第41位,1327总盖帽数排名历史第40,曾经2次杀入总决赛,2次入选全明星。

为了总冠军的梦想,伊尔戈斯卡斯加盟了热火,但热火在总决赛中输给了达拉斯小牛,伊尔戈斯卡斯的总冠军梦想彻底破碎。让伊尔戈斯卡斯一直耿耿于怀的是当他以热火球员身份重返克利夫兰的时候,球迷对他报以无情的嘘声,这让他非常受伤,要知道他是骑士队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伊尔戈斯卡斯也是少有的经历过上一次停摆的球员之一,这一次再度停摆也坚定了他退役的想法。“我会花更的时间来陪伴我的家人。”伊尔戈斯卡斯说道,他如今已经把家搬到了迈阿密,“在过去15年时间里,我总是带着自己的手提箱生活,现在是时候要改变了。”

(旋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