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华运会书画展征集作品三千余幅 千幅作品入选

2011年09月30日19: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运会书画展征集作品三千余幅 千幅作品入选

赏析作品

以“龙腾华运•爱我中华”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展,自2010年年底征稿以来,截止2011年9月中旬,共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新加坡、印尼等个国家以及国内多省市的书画爱好者送选的书画作品3865幅,其中书法作品约占六成,涉及真、草、隶、篆、甲骨文等多种表现形式,绘画作品1500余幅,包含人物、山水、花鸟等艺术题材。9月30日,经过15位知名书画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历时半月评选出1000幅书画作品,参加复选。

众多来稿作者中,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领导和公务员,有身为国家及各省级书协和画协的资深会员,有功勋卓著的华帅老将军,亦有高校教师和研究生,还有人在他乡的打工者。尽管职业不尽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和目标,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都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而挥毫泼墨。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画展组委会秘书长蒙高生介绍,组委会收到的3865幅书画作品,样式多样,既有名家诗词歌赋,又有作者特地为本届华运会书画展原创的诗歌绘画,作品多以“中华龙”为表现形式,紧扣华运会“共同的家园、共同的心愿”的主题。比如,《百龙图》、《龙图腾》等作品样式新颖,笔法独特,突出了龙的精神与内蕴,表现了龙的传人凝聚在一起的向心力,让人眼前一亮。《虎啸图》、《熊猫图》、《中华万岁》等作品各有千秋,气韵生动、动物姿态栩栩如生,传递出对中华民族和本届华运会书画展的美好祝福。

从书画展秘书处获知,在众多的来稿作者中,年龄最大的是92岁的王培秀先生,被誉为山东画界泰斗,上世纪五十年代师承国画大师齐白石。他特为本届华运会书画展创作的《群虾》,笔墨精良、形神兼备。年龄最小的是刚满18岁的辽宁省书协会员高咸嘉,为本届华运会书画展送选的《草书屏风》展现了新一代书法家的创新水平。

据悉,对本次未能通过初选的作品,为了表示对原作者的尊重和感谢,组委会将退还给作者。初选出的1000幅书画作品,评审委员会将从中遴选出400幅优秀作品,最后终评出各奖项获奖作品,届时将在香港及国内外巡展。详情请随时关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网站www.hyh2011.com。(刘璐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评审委员会 来稿作者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