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王政:巴萨称霸有隐患 中卫组合是最大的软肋

2011年09月30日14:2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政

欧冠的赛场又燃烽火,西甲双雄本轮表现不俗,巴萨客场5比0大胜白俄罗斯冠军鲍里索夫,而皇马(微博 数据) 则在主场3比0完胜阿贾克斯,两支西甲豪门在收获3分的同时也暂居各所在小组第一位。

巴萨和皇马的两位当家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C罗在本轮又都有不俗的发挥。梅西打进两球,而C罗则是为皇马吹响了进球的号角。尤其是梅西,在雨中的对鲍里索夫时充分展示了个人技术与团队配合的完美结合,两颗进球都极为精彩,开二度的同时更是把自己在巴萨的总进球数提升到了194个,追平了匈牙利传奇前锋库巴拉在巴萨的进球纪录,仅次于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前锋塞萨尔·罗德里格斯235球的终极纪录。当然,以梅西的年纪来看,除非他离开巴萨,不然打破终极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

欧冠的这场5比0已经是巴萨本赛季第四次单场净胜对手5球以上的比赛。而这4场比赛中,巴萨除了攻进5球以上之外,还保持1球未失,实在是令人震惊。当然,在这一共4场23个进球里面,梅西又占了数。新赛季至今巴萨的各项赛事中,梅西打进了14个进球另外还带有9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相信会让任何一个对手都感到恐怖。所以大部分的对手在面对巴萨时会采用收缩防守的方式来压榨巴萨在中路控球和拿球的空间,阻止梅西等人的带球成功效率,比如上周六的马竞以及昨天凌晨的鲍里索夫都是这么做的。

但是之前我提到过,梅西式的进球多为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的完美结合,少一不可。在上周末和马竞的比赛中,阿隆索、小法以及阿尔维斯都为梅西输送过弹药,而阿根廷小男孩要做的就是在狭小的空间内完整那致命的一控或者一射。对手收缩到中路的防守就意味着边路将门户大开,而巴萨又不缺边路拿球好手。所以纵观巴萨这几场大胜场次的场面,无数次的斜传横传撕扯对方的防线,然后突然送上致命的输送直接秒杀对手。

巴萨并非没有弱点,中卫组合这个赛季是巴萨最大的软肋,普约尔老了,皮克多伤了,而丰塔斯还太嫩,所以新赛季开始有至少3场比赛在后卫线上是没有正统中卫队员的。并且这个赛季为了充分满足阿尔维斯和梅西这条进攻线,巴萨在西甲也有过2场比赛尝试了纯3后卫站位。这个在西甲或许还可以混混,但如果要想在欧洲战场称霸的话,恐怕会是极大隐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