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恒大逼中超涨价 有老总提不限外援人数

2011年09月30日10:11体坛网[微博]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济南报道

恒大夺冠对中超有什么影响?负责引援的能副总韩公政发现,中超外籍球员市场的价格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以前我们引进外援,最也不过七八十万美元,有时候甚至四五十万就可以买到不错的,明年这样的价钱很难买到外援了。”一名俱乐部负责人在谈到原因时,矛头直指恒大,“现在老外经纪人都知道中国有个恒大,他们花1000万美元买了孔卡,胃口都吊起来了,明年的外援市场,各家俱乐部肯定要多花钱,事实上,这是恒大夺冠,大家伙在跟着埋单。”

卫冕的梦想早早破灭,鲁能并不遗憾,韩公政说道:“这个结果迟早到来,恒大夺冠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一分价钱一分货,恒大花了大价钱,把目标变成了现实,应该向他们表示祝贺。”

恒大元打造的豪华战舰一家独大,下赛季,鲁能会不会加入到金元竞赛的游戏?“不会,尽管我们都知道花巨资买高价外援,会在短期内达到目标,但我们不会因此改变策略,”韩公政肯定地说,“在外援方面,我们也许会略微增加一些投入,但可以肯定地说,不会出现像孔卡那样的天价球员,我们更希望通过扎扎实实工作,稳步向着建设百年俱乐部的目标前进。”

韩公政认为,下个赛季,中超俱乐部实力将进一步分化,“各俱乐部运营成本肯定会相应提高,实力悬殊也会进一步加剧。”理由是,外援身价的提升,让一些中小俱乐部成本上升。但鲁能并不主张通过金元政策开疆拓土,“各家俱乐部通过购买外援增加实力的同时,也应该加强俱乐部后备力量的建设,这不仅关系到俱乐部运营的成本,也是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考虑。”他透露,在前不久的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上,有些老总甚至提出,取消对外援人数的限制,对此,韩公政明确投出反对票,“如果不限制外援人数,整个中超还有中国球员吗?看看中国足球的现状,国家队找个前锋都困难。”

鲁能的策略非常简单,在购买高水平外援的同时,更注重梯队建设,韩公政打了个比方,“作为一家成熟运营的俱乐部,不能光‘买粮’,还要学会‘种粮’,完备的梯队建设是必备的肥沃土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