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辽宁日报:“伊布依赖症”何止AC米兰有?

2011年09月30日10:07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AC米兰队2∶0战胜捷克皮尔森队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伊布一传一射,成为AC米兰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伊布回归之后,这就是另一支AC米兰队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AC米兰队主帅阿莱格里兴奋地说。

赛季之初,当AC米兰队连战不胜时,尤文图斯俱乐部前总经理莫吉就曾指出:“AC米兰队3轮仅积2分,根本没有什么危机,等到伊布伤愈复出,一切就会迎刃而解了。”伊布对AC米兰队的进攻有重要?本赛季至今伊布两次出场,结果贡献了两粒进球、1次助攻。在伊布登场的两场比赛中,AC米兰队各进两球;而另外3场比赛,AC米兰队的锋线成绩单则是每场1球。

刚刚成为国际米兰队主帅的拉涅利曾这样评价:“伊布之于AC米兰队,最重要的不仅是技术,更有战术支撑作用。”昨天与皮尔森队一战,伊布给AC米兰队带来的是不竭的进攻动力,他有高达50脚传球,而成功率则达到70%,对于一名前锋而言,这一数据证明了伊布在AC米兰队进攻端不可替代的领袖作用。

上赛季,AC米兰队曾被指患有“伊布依赖症”,而阿莱格里也试图摆脱这一痼疾,因此他从未停止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中锋,但事实证明,伊布的作用无可替代。其实患有“伊布依赖症”的球队何止AC米兰队,往前数,除了在巴萨效力的那个赛季,不管是在阿贾克斯队、尤文图斯队还是国际米兰队,伊布都是前场最重要的进攻支点,他在场上的作用已不仅仅是一名中锋,更是一名组织者、一个核心,所以在这些球队中,没有人可以取代伊布的位置。一直以来,外界对伊布的批评之声从来没有断过,可以说这也从反面表明了人们对他的高期望值。

李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