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丁俊晖0-3卡特 火箭第4轮夺冠居榜首

2011年09月30日0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超级联赛(2011 Premier League Snooker)第四轮敲响战鼓,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半决赛0比3遭“飞行员”卡特横扫;而“火箭”奥沙利文半决赛3比0轻取“威尔士龙”史文斯,决赛3比1擒服卡特,在第四轮里夺冠(并不是最后真正的冠军,只是当轮称霸),四轮战罢总的积分榜奥沙利文以赢8局的成绩独占鳌头。

新赛季超级联赛赛制改革,参赛人数由原来7人增加至10人。过去超级联赛7名球手先举行单循环小组赛,每人要打6场比赛,小组积分前四名进入之后4强战,而在今年超级联赛尽管小组赛轮次和过去一样(10轮),但每名球手只出场4次,每轮将举办3场比赛,由4名球手出战,分为半决赛和决赛,每场比赛将采取5局3胜制,如果一场比赛前四局打成2平,决胜局将采用单局限时赛的赛制。小组赛每赢一局即获得1分,10轮小组赛结束后,以所赢下局数少来排定球手座次,前四名将进入半决赛。

丁俊晖本赛季表现不甚理想,尽管世界杯梁文博搭档,为中国历史性的捧起冠军奖杯,在PTC2斩获亚军,但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大师赛,丁俊晖分别输给宾汉姆和古尔德连续上演一轮游,超级联赛第三轮则1比3倒在罗伯逊杆下。

超级联赛第一轮比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3比0零封希斯折桂,第二轮“金左手”威廉姆斯3比1挑落墨菲称霸,第三轮罗伯逊3比1逆转丁俊晖称雄。

第四轮参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去年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超级联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和冠军联赛冠军史蒂文斯。丁俊晖与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超级联赛的卡特半决赛强强碰撞,第一局比赛丁俊晖手感冰凉总共只拿下9分,而卡特分别拿下单杆30分和44分,丁俊晖9比82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在拿到14分后进攻中断,卡特分两次上手,分别轰出单杆50分和单杆70分,120比14拿下,局分2比0领先抢到赛点。第三局比赛卡特率先拼进一颗红球,丁俊晖没把握住力挽狂澜的机会,卡特卷土重来单杆赚取91分,92比0零封丁俊晖,丁俊晖0比3遭对手淘汰。

另外一场半决赛奥沙利文对阵史蒂文斯,第一局比赛奥沙利文进攻流畅,单杆拿下47分,70比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错过破百高分,不过还是单杆94分,94比0零封对手。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在防守大战里依然占得上风,77比12奏凯,3比0轻取对手晋级决赛。

奥沙利文和卡特在决赛遭遇,第一局比赛双方局面胶着,球型较为复杂,很难打出高分,卡特单杆打出34分,54比41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单杆37分,52比42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单杆收下68分,71比21拿下,局分2比1反超。第四局比赛由于卡特在有可以直接击打的红球的情况下,解另外的红球连续三次犯规,被裁判直接判负,奥沙利文36比6拿下,从而3比1力挫对手,在本轮称霸。

目前在积分榜上,奥沙利文赢8局输4局独占鳌头,威廉姆斯赢6局输1局排名第二,史蒂文斯第三,罗伯逊第四,墨菲第五,卡特第六,丁俊晖赢4局输8局排名第七,要想进入前四并不乐观。希金斯第八,还未出过场的特姆普第9,吉米-怀特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超级联赛第五轮将在10月6日进行,对阵形势是威廉姆斯战特鲁姆普,希金斯战史蒂文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