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将地产足球演绎到极致 夺上半年售楼冠军

2011年09月30日08:21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提前夺冠,为人所称道的并非凯泽斯劳滕神话。实际上,早在赛季之前,就没有任何人把恒大当做升班马。看看他们的超豪华阵容、天价外援,现役国脚都要坐在板凳上,足球怎敢藐视钱的力量?

冠军毫无悬念地被许家印抄在手中,这也进一步验证了地产作用于足球的力量。与其他地产商有所区别的是,许家印玩得最大,因此也制造了最轰动的效应:恒大用金钱砸出了冠军,而这个冠军,又带动恒大一举超过万科,成为了上半年的售楼冠军。

用金钱砸出来的冠军

已经有人在用恒大与鼎盛时期的万达做比较了。从成绩上看,恒大还差得远,但对比球队阵容,恒大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年的内切克、佩莱等仅仅是球技超群,而现在的穆里奇、克莱奥、孔卡,更了一份令人望而生畏的身价。 350万美元引进穆里奇,320万欧元签下克莱奥,又拍出之前中超从未有人敢想的1000万美元,从巴西挖来了孔卡,恒大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万达数年的积累。

足球本来就是烧钱的游戏,但又有谁能烧出恒大这样的动静?外援是超出中超平均水平一大截的,内援方面,凡是正当红的国脚,差不多都在恒大引援计划内。论奖金,去年恒大在中甲的赢球奖,就是主场100万、客场120万。此外还有连胜奖,一个周期内三场全胜,再多加150万。如此高额的奖金,还全部都是税后,放在中超,也无人能及。今年,恒大更是抛出了531奖金方案,虽然税后变成了税前,但仅仅是500万这个数字,就足以吓坏中超对手。

“什么欠薪啊,拖欠啊,在恒大根本就不存在。周六打完比赛,最晚下周四,奖金就给你打到卡里了。这样的环境,球员根本就没有后顾之忧,就是一门心思踢球。说实话,俱乐部宣布奖金制度的时候,我们都很震惊,确实没想到。 ”一名恒大球员说,恒大不夺冠,那才奇怪。在足球领域,有的时候,钱确实是万能的。

用冠军托起来的销售

有些投资人喜欢用“回报社会”来解释他们为什么要投身足球,这不过是“外交辞令”。没有回报,没有人会不计成本地往足球上砸钱。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从足球上得到回报的方式。其中最直观,也最浅白的,就是品牌效应。实德一位高层曾说过,没搞足球之前,全国有谁知道实德?搞了足球之后,全国有谁不知道实德?

具体到恒大,今年上半年的全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已经说明一切:在销售面积上,恒大力压万科,夺得榜首;在销售金额上,恒大仅次于万科,位列第二。而在去年,恒大的排名分别是第二和第五。这其中,难道没有足球的作用吗?对于足球界人士来说,500万是巨奖,但在房地产商眼里,这实在是个小数字。对于一个半年销售额就达到429亿的企业来说,在足球项目上砸上几个亿,算得了什么?更何况,这钱绝不是白砸的。揭幕战上,恒大邀请了600名记者前去采访,为此花费了差不多500万。但其宣传效果,却是几个500万都买不到的。

许家印曾有过这样一段表述:“在中央电视台打广告的话,1秒钟大概15万元。我们一场球下来,比如说4月2日中超开幕式在广州举行,有25家电视台现场直播,有300多家媒体报道。11个运动员穿着印上了‘恒大’两个字的背心,你说是不是很值钱?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如果做广告要多少钱?我认为我们搞这个足球是非常正确的。”

高级记者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