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上海赔偿受伤球迷 绿城:把肇事者捉拿归案!

字号:T|T

本报讯 前天晚上,杭州绿城球迷乘坐的大巴在上虹口体育场遭受袭击,两名球迷受伤入院。昨天,这两名球迷都已回各自的老家,上海方面也答应赔偿球迷的医药费和大巴受损的费用。

绿城球迷究竟是怎么受伤的?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截至昨晚发稿时,中国足协仍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更没有出台处罚措施。“真的不希望有人因为足球而受伤害,足球何时能回到它的纯粹?有喜有悲,但没有流血!”杭州绿城预备队主教练沈葵说。

现场还原:砸破车窗的石头落在球迷头上

前天晚上十点半左右,第一辆绿城球迷大巴刚开出上海虹口体育场,就被一块石头砸破窗户。一个坐在窗户边的球迷,被落下来的石头直接砸中头部,当场就头破血流。这名球迷此后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伤口虽然不是很大却非常深,医院赶紧给他进行了包扎治疗。另一名宁波球迷是在冲突中受伤的,据处理这一事件的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他的伤势比较严重:“腿骨骨裂,而且一直到现在,他说话的时候胸口还是有些痛。”昨天凌晨1点,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和副总鲍仲良到医院看望了两名受伤球迷。看到两名球迷的伤情比较稳定,他们才放了心。

大巴被砸还有球迷受伤,前往上海观看绿城客场挑战花比赛的所有绿城球迷,赛后都不愿意离开,聚集在虹口体育场外要求上海方面给出说法。直到对方答应赔偿受伤球迷以及被砸大巴数万元人民币的损失,绿城的球迷大巴才驶离上海虹口体育场,这时已经是昨天凌晨2点左右。

各方谴责:肇事者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幸运的是,这两个球迷的伤势都比较稳定,义乌球迷昨天已经回家,宁波球迷则转到宁波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但对于这次的流血事件,绿城球迷仍感到愤怒和不满。坐大巴回杭州的球迷小邵就说:“这样恶劣攻击客队球迷的举动,肇事者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希望上海方面能够把肇事者捉拿归案。”

上海方面有人称,是因为绿城球迷下车袭击申花落单球迷才造成这次冲突,鲍仲良回应说:“这纯粹是无稽之谈。大巴完全是封闭的,绿城球迷不可能往下扔水瓶砸上海球迷,更不能停车下去打人。”“对于个别足球流氓的行为,不管他们是哪个队的球迷,我们都要进行强烈谴责。同时也希望中超各赛区,能够确保客队球迷的安全,这是足球比赛进行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鲍仲良生气地说,“我们去过很多客场,俱乐部方面提出买水,一般对方都会同意。但在虹口体育场,绿城球迷要买水喝,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我觉得在看球的时候,球迷这些正当的权力还是应该维护的,不知道这次上海方面为什么会拒绝这样的要求?”

对于绿城球迷大巴被袭事件,很多绿城球员都对伤员表达了关心,并对暴力行为进行了谴责。昨天上午,杭州绿城预备队在预备队联赛中1∶0战胜上海申花,本赛季双杀对手。沈葵赛后代表预备队发微博说:“教练组和全体队员要把这场胜利送给昨天绿城的球迷,感谢你们的支持,希望受伤的球迷朋友早日康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