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尤纳斯:阿联已证明自己实力 他属于NBA联赛

2011年09月30日07:32《篮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纳斯:阿联已证明自己实力 他属于NBA联赛

阿联引领中国男篮重回亚洲巅峰【点击进入NBA频道

《篮球报》:通过观看这届欧锦赛,不知您有没有发现什么欧洲篮球的新趋势?

尤纳斯:欧锦赛时间太短了,看不出什么新趋势。我想说的是,对球员进行的充分调动和训练,组建一支好的国家队并进行优质的管理,以及继续推行强硬的防守,依旧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届欧锦赛提供了不少证据来证明我的观点。法国队今年焕然一新,显然与此有关。

《篮球报》:您对NBA(微博)还有所关注吗?您怎么看待仍在进行的停摆?外界最近有种流言:基里连科会回到俄罗斯的,甚至会回到中央陆军,是这样的吗?

尤纳斯:我一直在看新闻,我也很能跟的上那些停摆进展新闻的进度。我认为NBA赛季马上就会如期开始的。关于基里连科,我也是从报纸上得到他的最新动态,反正在我看到他时,他还没有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任何决定,任何表态。

眼下的局势让我想起1998-1999年的情况,当时也是停摆,萨博尼斯准备回到老东家萨基里斯,帮助他们打欧冠了,他甚至都和球队一起进行了训练,但最后还是没在萨基里斯打上一场比赛——因为停摆不久后就结束了,他又回到开拓者打球去了。我觉得我们可以拿萨博尼斯和基里连科相比,因为前者之于立陶宛篮球,与后者之于俄罗斯篮球,重要性是一致的。

《篮球报》:问一个大家仍在争论不休的问题:您怎么看热火三巨头?他们在未来能拿到冠军吗?

尤纳斯:他们今年打进了总决赛,这意味着,在来年,他们还有实力再次打进总决赛。

《篮球报》:易建联现在是自由球员,相当于在美国还没找到工作。您对他的NBA前景还乐观吗?

尤纳斯:我根本不用感到悲观,他没问题的。易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属于NBA的,我也为此感到很高兴。他还年轻,还有时间去提高,提高到另一个档次。

《篮球报》:如果NBA像您说的那样照常开打了,您认为哪支球队能够最终赢得总冠军呢?

尤纳斯:还是让他们先开始赛季再说吧。

《篮球报》:在拿到2010年世锦赛冠军后,您认为美国男篮还会在一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继续保有统治性的地位吗?

尤纳斯:现在,美国队已经知道,他们必须准备好一支优秀的球队,才能在国际赛场上和其他球队抗衡,取得好成绩。放眼当下,我发现现在的年轻美国球员和以往的不一样,都很愿意为祖国贡献,他们现在心里都有数,他们不能小瞧其他球队了。所以,是的,他们还是最厉害的,他们还将是大家的最爱。

《篮球报》:您还有什么想对中国球迷说的话吗?有朝一日,在结束了中央陆军的执教后,您有没有返回立陶宛执教,或者回到中国执教的想法?

尤纳斯:能够执教伟大的中国国家男篮,是我的荣幸。中国的球迷非常特别,他们非常友善,非常支持我。我希望他们在未来能够一直支持并深爱着他们的球队。

目前,我正全身心地投入到对中央陆军的执教当中,我还没有什么别的计划。但是,一直都是有可能的,或许,我会回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