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锦赛单项奖:梁春龙最佳拦网 伊朗三人上榜

2011年09月30日0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男排亚锦赛在伊朗德黑兰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由头号种子中国男排挑战东道主伊朗队,最终中国男排先赢后输,1比3(25比22、18比25、19比25、16比25)遭逆转屈居亚军,伊朗队则是史上首次夺冠。赛后亚锦赛各项单项大奖出炉,中国男排仅一人榜上有名,副攻梁春龙(微博)赢得最佳拦网奖。

中国队的高大副攻,身高2米06的梁春龙,扣球高度达到3米51,拦网高度3米33,在本届亚锦赛他的拦网大显神威,特别是半决赛对阵澳大利亚,他一场比赛就拦网贡献7分,“拦网机器”梁春龙也被看做亚洲最好的拦网手。决赛对阵伊朗,梁春龙第一局表现完美,但此后与崔建军(微博)撞在一起受伤,咬牙坚持的他状态受到影响,最终眼睁睁看着中国队屈居亚军。亚洲排联和组委会也果断的把最佳拦网奖颁发给了梁春龙。

伊朗队的主攻卡马勒万德在冠军决赛里次用暴扣打穿中国队的拦防体系,最终他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伊朗队的自由人扎里夫防守面面俱到,一传到位率也有保障,荣膺了最佳自由人头衔。而伊朗队的矮个子二传胡塞尼传球组织清晰流畅,赢得了最佳二传的称号。

韩国男排虽然仅获第三,但还是获得两项大奖,接应耀涵的大力跳发极具威胁,获得了最佳发球奖。韩国主攻手权光寅赢得最佳得分手的殊荣。而澳大利亚队的主攻罗伯茨赢得了最佳扣球奖。(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